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召开2020年组织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30 分享:

组织工作5.jpg

  3月27日下午,西区召开2020年组织工作会议,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正职,各社区及区公安、教育、大洋电机党委书记和党群副书记参加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余军主持会议。

  会上,区党工委委员郑军传达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区2019年组织工作,对2020年组织工作进行部署。

  区党工委书记黄伟东指出,在这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各项重点工作推进的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团结协作、并肩奋战,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同时,也要看到,在党员干部运用理论指导实践、基层党建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下一步,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转变作风,提振士气,为西区奋战2020贡献力量。

  黄伟东书记强调,2020年是西区抢抓机遇、构建新格局、加快高质量崛起的关键之年,在非常时期必用非常之策,非常之策必用非常之人,非常之人必然来自公平、公正、干净的用人环境。要突出一个“干”字,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斗志,为西区奋战2020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一要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用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自己的天职、作为践行对党忠诚的生动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各领域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学习,第一时间研究部署落实。落实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实施细则,压实抓牢社区党委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二要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落实“凡提四必”和廉政意见双签字制度,坚决防止“带病提拔”。以开展干部调研工作为契机,着眼于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学历水平、人岗相适方面更趋合理,尽快补齐机关事业单位的空缺职位,把对党忠诚、干净干事的人选出来,要把在改革攻坚、维稳处突、征地拆迁、精准脱贫、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出色的干部大胆用起来。三要坚持人才第一资源理念,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利用现有网络平台和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平台资源,着力打造“互联网+创业服务”新型服务模式。全力推动我区的市级创业孵化基地(金嘉创新港)创建市级人力资源产业园,不断吸引和集聚人才到西区创新创业。建立健全区党政领导班子联系服务人才工作制度,区领导、区属部门负责人与联系企业的高层次人才结对,在市级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制定人才安居房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四要落实党建各项要求,锻造更加坚强有力党组织。发挥区党工委驻点领导挂点包片督导机制,推动基层党建“四化”、乡村振兴战略、党建主体责任清单等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开展好对社区“两委”班子摸底调查,提前谋划明年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大力实施南粤党员先锋工程,开展常态化党员培训和“扬党旗、亮党徽”行动。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经验,进一步探索健全“党建+网格化”的基层治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