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西区第一幼儿园举行开园仪式

信息来源:掌上西区 发布日期:2020-01-02 分享:

西区第一幼儿园开园仪式1.webp.jpg

  12月31日,西区第一幼儿园举行开园仪式。西区党工委书记关瑞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勇,市教育和体育局副调研员容彤,区党工委委员黎炳坚、冯能兴、梁国暖,市教育和体育局学前教育科科长陈思源,区住建局、宣传办、文体教育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等部门出席了开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其他镇区幼儿园园长、区内各幼儿园园长以及西区第一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家长代表等一百余人。

  区党工委委员冯能兴代表区党工委、办事处致辞。他指出,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西区第一幼儿园的建成开园,是区党工委、办事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将开启西区学前教育发展的新篇章。希望西区第一幼儿园充分发挥公办幼儿园在保证办学方向、规范办学行为、实施科学保教等方面的辐射引领作用,示范带动全区幼儿园走优质普惠健康发展之路。

  西区第一幼儿园园长张荔代表全体师生发言,对关心支持西区第一幼儿园建设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西区第一幼儿园将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前教育规律,牢牢把握学前教育正确发展方向,认真落实“不拘一格、独树一帜”的办园理念,努力把西区第一幼儿园办成市、区示范园。

  关瑞麟、丁勇、容彤等领导和嘉宾为西区第一幼儿园揭牌。揭牌仪式后,领导和嘉宾参观了西区第一幼儿园的环境布置,观看了孩子们欢庆开园的现场绘画和师生精彩演出。

  西区第一幼儿园建成开园,将进一步促进西区学前教育优质化发展,让西区适龄儿童享有更多的优质学前教育资源。

  据悉,建设西区第一幼儿园是2019年西区十项民生工程之一。西区第一幼儿园位于西区翠景北道28号之一,投入1200万元,建筑面积4350平方米,户外面积3571平方米,将开设14个教学班,提供400余个公办学位。设有图书室、美工室、音乐室、科学室、多功能厅等场室,全面满足幼儿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