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山市西区2020年招聘公办幼儿园教师、保育员公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09 分享:

  中山市西区位于广东省中山市中心城区西部,面积25.21平方公里,现有2所公办幼儿园。广珠轻轨、105国道、广珠公路、珠三角环线高速等道路纵横穿越,是中山市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西区经济快速发展,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经济实力位居全市前列,教育现代化加快推进。为满足西区公办幼儿园教育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我局拟招聘一批公办幼儿园教师、保育员。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及岗位

  (一)招聘公办幼儿园教师14名(含1名专职体育教师)。

  (二)招聘公办幼儿园保育员7名。

    二、招聘对象及条件

  招聘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

  (一)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无违法记录;

  2.身心健康,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3.学前教育专业对口,即毕业证、教师资格证、职称证的专业其中一项符合学前教育要求即可视为专业对口。体育教师符合岗位任职资格要求。

  4.具备所聘岗位要求的学历条件,取得与所聘岗位相符的教师资格证或保育员资格证,且须于2020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证书和教师资格证书。

  (二)各岗位任职要求

  1.教师: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具备教师资格证,年龄35周岁以下(1985年8月31日后出生),有特长和经验者优先。

  专职体育教师要求体育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具备教师资格证,年龄35周岁以下(1985年8月31日后出生)。

  2.保育员:高中以上学历,具备保育员资格证,年龄40周岁以下(1980年8月31日后出生),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如有特殊贡献或在教育教学上有突出成绩的(如镇、区级以上教坛新秀、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曾获市级教学比赛二等奖以上者),年龄条件可适当放宽(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受行政开除处分未满5年或其它行政处分正在处分期内的;

  3.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或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4.曾因违反师德规定受过处罚(处理)的;

  5.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不宜应聘的其它情形。

  三、招聘程序及方法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网上预报名:

  时间为7月10日8:30至18日17:30,应聘者扫描二维码进行预报名,没有参加网上预报名的不接受现场资格审查确认报名。

  2.现场资格审查确认报名:

  (1)时间:7月19日(星期日上午8:30—12:00)。

  (2)地点:西区第一幼儿园(西区翠景北道28号之一)。

  (3)提交报名所需资料。

  应聘教师的应届毕业生:应聘者需本人到现场提交应聘报名登记表(在西区政务网下载或报名二维码下载)以及以下材料的原件、复印件(验原件,收复印件):①《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②第二代身份证;③完整的学习成绩单;④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⑤普通话等级证书;⑥获奖证书等。  

  应聘教师的社会人员:应聘者需本人到现场提交应聘报名登记表(在西区政务网下载或报名二维码下载)以及以下材料的原件、复印件(验原件,收复印件):①第二代身份证;②教师资格证;③学历和学位证书;④专业技术资格证 ;⑤普通话等级证书;⑥获奖证书等。

  应聘保育员的社会人员:应聘者需本人到现场提交应聘报名登记表(在西区政务网下载或报名二维码下载)以及以下材料的原件、复印件(验原件,收复印件):①第二代身份证;②保育员资格证;③学历证书;④获奖证书等。

  区文体教育局组织对报名人员的证件资料进行资格审查,依照一定标准评分。根据招聘的人数按照资格审查分数排名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进入面试的人数,每个职位的面试人数与招聘人数比例为3:1,不足3:1的以实际报考人数为准。

  3.逾期不来现场资格审查的,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二)面试

  本次面向大学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招聘教师、保育员,采取面试方式确定拟聘人员。

  1.面试时间:2020年7月下旬(初定7月27、28日),具体时间和事项通过电话或短信通知考生。请考生保持手机开机,并注意查看手机信息(没有入围面试的不再另行电话或短信通知)

  2.面试地点:西区第一幼儿园。

  3.面试人员凭身份证参加面试,考生须提前抵达考场候考。当天8时开始报到和现场抽签,面试顺序按现场抽签确定。超过规定时间未报到者视为放弃面试。

  4.面试内容及形式:面试侧重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考核,分为模拟教学、问题答辩、专业技能展示(自选)三个环节,总时间不超过15分钟。考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模拟教学成绩占总成绩50%,问题答辩成绩占总成绩25%,专业技能展示成绩占总成绩25%。每位考生面试完毕后,评委组当场评分、统分,然后向考生公布个人成绩,由考生签名确认。

  5.评分规则:计算考生面试成绩时,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再取平均分,该平均分作为考生的总成绩。考试合格分数线统一设定为60分。

  6.依面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按各职位拟聘任名额1:1的比例确定拟聘人选。未达合格线的不能列为体检和考察对象。若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相同的,则依次按照模拟教学、问题答辩、专业技能展示各项目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

  (三)体检

  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等额确定体检对象,体检标准参照《关于印发<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3年修订)>的通知》(粤教继[2013]1号)执行。如出现体检不合格者,可以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四)考察

  考察主要是对体检合格的应聘者是否符合报考职位的相关要求(如:现实表现、能力水平、学历鉴定和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考察了解。如出现考察不合格者,可以根据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五)公示

  考察结束后,根据体检和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名单,报区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后,8月上旬,在西区政务网和西区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公示拟聘人员名单。

  (六)办理聘用手续

  经公示,没有投诉、有投诉经查投诉不实或投诉属实但不影响聘用,且不违反关于聘用、回避等有关规定的,由幼儿园与聘用人员办理聘用手续,并向区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申报办理聘用备案手续。在核定的幼儿园教师指标范围内,新录用的教师离职后出现的空缺,可从相同职位进入面试环节的应聘者中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并办理聘用手续。另外,西区第一幼儿园拟聘2名临聘教师,经应聘者本人同意,从未录取的应聘者中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用2名临聘教师。

  四、薪酬待遇

  受聘人员薪酬标准按照《西区公办幼儿园工资福利待遇实施办法(试行)》执行,并按中山市相关政策规定享受“五险一金”待遇。

  五、考生注意事项

  (一)应聘者有下列情形的,取消面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1.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提供不真实、不完整资料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者;

  2.未在2020年7月31日前取得学历证书和教师资格证书者;

  3.在面试、体检或考察过程中作弊者;

  4.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者;

  5.不服从组织调配者;

  6.放弃聘用资格者;

  7.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不准聘用者。

  (二)其它注意事项

  1.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考生参加现场资格审查和面试时,须自行提前测量体温,体温异常和有相关症状者不得参加面试。到达指定场地时,须接受体温检测和出示粤康码(或出示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程佩戴口罩(考试时可以按照评委提示不佩戴口罩),排队时间隔1米。

  2.考生在面试过程中(包括候考期间),严禁使用移动电话等通讯工具,违者一经发现,即取消面试资格。

  3.听从工作人员指挥,由工作人员按次序带入考场。

  4.面试过程中自觉在候考室、备考室、休息室等场室内等候,不得随意离开。

  5.考生面试结束后,应立即离开面试地点,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

  六、其它

  (一)本次招聘计算年龄时间截止到2020年8月31日。

  (二)报考人员的差旅、食宿等所有费用均自理。

  (三)咨询电话:0760—23325856,联系人:张老师。

  七、报名二维码

 

幼儿园招聘二维码.png

西区2020年招聘公办幼儿园教师、

保育员报名二维码


  附表:2020年西区公办幼儿园招聘报名登记表


中山市西区文体教育局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