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关于《西区街道金融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实施细则(试行)》反馈意见采纳情况的公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07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金融在经济转型升级中的作用,助推我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我街道实际,制定《西区街道金融业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实施细则(试行)》政策,并于2021年5月28日至2021年6月7日期间公开征求了各有关单位以及社会各界意见,现公布对反馈意见采纳的情况,详见附件。

  特此公告。



中山市人民政府西区街道办事处

2021年7月7日


附件:

序号

反馈部门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1

中山市西区街道审计办公室

建议将拟在上海证交所或深圳证交所与拟在香港主板上市的企业所需提交的申报材料的要求予以分开列示。

予以采纳,并对相关条款作出修改。

理由如下:明确各项奖励申报材料,更加规范严谨。

2

中山市西区街道审计办公室

建议将4.企业近两年连续盈利,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800万和5.企业近两年平均研发投入占比(两年研发投入总和/两年营业收入总和)不低于3%,且近两年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0%;两点合并表述。

予以部分采纳,并对相关条款作出修改。

理由如下:更有利于明确各项条件,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3

中山市西区街道审计办公室

建议增加由工信部门核实的企业近两年度研发费用的证明原件。

予以采纳,并对相关条款作出修改。

理由如下:增加负责辖区科学技术等工作的部门核实申报企业研发费用的证明材料,更加规范严谨。

4

中山市西区街道审计办公室

针对第四章第十条 融资贴息奖励(一)扶持条件和奖励方式、标准 建议明确上述50万元以上单笔短期银行贷款项目是否包括转贷项目。

予以采纳,并对相关条款作出修改。

理由如下:融资贴息奖励主要是为支持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实现其高效益、高增值、高质量,明确企业贷款项目情况,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5

中山市西区街道审计办公室

对第四章第十条 融资贴息奖励(三)补充说明1.贷款利率标准需在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30%以内或同期央行LPR基础上加点不超过150BP。建议改为贷款利率标准需按同期贷款基准利率计算,上浮部分不予计算。

予以部分采纳,删除该条款。

理由如下:根据银保监会在《关于整治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通知》中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认真遵守信贷管理各项规定和业务流程,按照国家利率管理相关规定进行贷款定价,并对贷款定价提出了七项禁止性规定,因此贷款定价无需在此表述体现,且国家持续加大普惠金融政策支持力度,缓解中小企业经济压力,实际银行对中小企业贷款利率趋于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