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2021年西区街道办事处预算调整信息公开(调整方案及草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17 分享:

  关于西区街道2021年预算调整方案

  (西区街道办事处)

市人大常委会: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西区街道积极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重点领域支出。根据预算法预算调整的规定,西区街道本年预算调整情况报告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情况

  受经济下行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在年初预算的基础上调减7,114万元。2021年西区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由年初预算109,135万元调整至101,987万元,调减7,148万元,剔除不属于预算调整事项的新增上级专项转移支付265万元,本次西区街道需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调减7,41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调整情况

  1.受产业扶持政策变化因素影响,调减产业发展扶持类经费,其中调减科学技术支出调减583万元,调减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调减625万元。

  2.因政策性调整因素影响,调减工资及津补贴,共调减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49万元。

  3.因本年度收到教育类专项捐赠款,调减西区上境花园小学装修工程及配套设施完善工程经费557万元;我区已完成积分生及户籍生的学位购买,调减积分生户籍生购买民办学位经费516万元、免费义务教育公用经费及免费教科书补助经费200万元;西区中学体育馆功能提升项目暂缓,增班扩容运动场地改造项目已用其他上级经费支出解决,调减中山一中西区中学集团化办学教育经费“助优提质”专项经费134万元;以上合计调减教育支出1,407万元。

  4.脱贫攻坚任务取得阶段性胜利,调减扶贫专项经费,共调减农林水支出628万元。

  5.出于统筹使用资金考虑,收回预备费统筹使用,调减预备费1,700万元。

  (二)截至2021年10月,我街道上级专项补助收入调增265万元,相应安排用于2021年中小学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补助资金200万元,职业技能就业创业类经费65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情况

  受土地控规调整及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土地出让收入未达预期,2021年西区街道政府性基金总收入调减19,967万元。按照以收定支原则,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支出由年初预算66,561万元调整为46,594万元,调减19,967万元。剔除不属于预算调整事项的新增上级专项转移支付支出510万元及新增结余资金1,864万元后,本次我街道需提请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调减22,341万元。主要调整情况如下:

  (一)政府性基金支出调整情况

  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调减非急需开支9,341万元。其中:马山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受各种客观因素影响调减支出4,487万元。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房产交易政策影响,我区出让土地收入进度未达预期,调减征地费用共3,140万元。调减工程类项目等合计1,714万元。

  (二)截至2021年10月,西区街道新增上级政府性基金专项补助收入510万元,主要安排用于瓶颈路等道路工程建设项目支出和新购公共体育设施及维护。

  专此上报,请予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