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小榄镇2024年清明祭扫倡议书(附预约流程指引)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8 分享:


图片



图片



小榄镇2024年清明祭扫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又是一年芳草绿,清明时节寄哀思。2024年清明节即将到来,在这个追思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满足群众祭扫需求,积极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祭扫环境,在此我们倡议:
一、提前预约,错峰祭扫
为保障清明期间祭扫活动安全有序,今年小榄镇骨灰馆、镇内其他祭扫场所将采取预约制度,时间分别为4月4、5、6、13、14、20、21日共7天。可通过关注“中山市小榄镇殡仪管理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在此,我们倡议广大市民提前预约祭扫时间,错时错峰出行。清明期间,人流、车流量较大,提倡绿色出行。驾车前往的市民,请按照公安交警部门提醒和指示,在指定线路行驶,在指定区域停放车辆。
二、文明祭扫,护林防火
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尚,倡议采用鲜花祭扫、网上祭扫等无烟、安全、绿色方式祭扫,可通过粤省事“云祭扫”平台进行“在线祭扫”。严禁携带火种和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山林等易发生火灾区域,做到不带火种进山林,不留火患在现场,自觉履行森林防火义务,共同维护清明安全。
三、模范带头,弘扬新风
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结合当前我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百千万工程”,我们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带头文明节俭办丧事、带头宣传倡导殡葬新风、带头生态安葬,弘扬新风正气,为建设文明小榄、幸福中山而共同努力!

中山市小榄镇公共服务办公室

2024年3月27日


小榄镇清明祭扫场所联系电话

↓↓↓


图片




小榄镇2024年清明祭扫

预约流程指引


第一步:关注微信公众号

点击关注“中山市小榄镇殡仪管理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


图片



第二步:预约详细流程

进入公众号后,选择“业务指引”,再选择“清明拜祭预约”。


图片



2.选择需要预约的祭祀地点。


图片



3.留意预约提示,浏览完毕后选择“确定”。


图片



4.选择所需的祭祀日期及时间段。


图片



5.输入相关的预约信息,点击“确定预约”。


图片



6.预约成功提示窗口。


图片



第三步:进场核销

根据预约记录,按照预约时间到场点击“确认核销”进行核销。


图片



图片



温馨提示:请市民在预约日期和时间段到预约地点进行祭扫,过期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