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第五届中山办公家具文化节在小榄开幕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8 分享:

3月25日,为期7天的广东·中山第五届办公家具文化节在中国办公家具重镇——小榄镇开幕。各大办公家具品牌纷纷亮相,聚焦原创设计和高端品质,展示了多元办公环境和商用空间新风尚。开幕式上,中山市办公家具行业协会渠道品牌联盟正式成立,并发布《城市宣言》,倡议全社会更加重视并提升办公环境。


图片

▲开幕式现场。(文波 摄影)


据介绍,本届文化节由中山市办公家具行业协会主办,旨在助推中山办公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并积极衔接3月28日举行的第53届中国(广州)国际家具博览会办公商用展。届时,中山办公家具品牌将集体亮相家博会。


图片

▲中山市办公家具行业协会会长姚永红致辞。(文波 摄影)


据介绍,本届办公家具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汇聚了众多头部家居产业、品牌、设计、人才等资源优势。产品涵盖了智能办公、办公空间、医疗养老、教育培训、公共空间等办公家具品类。同时,文化节加强了数字技术创新与应用,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创新创变。企业品牌总部秉持最好的产品在工厂的理念,让全国乃至全球经销商和客商一次看够,一次看透,形成“广州看展,中山看厂”的新业态。


图片

▲本届文化节发布了旨在关注办公环境的《城市宣言》。(文波 摄影)


为共同维护中山办公家具区域品牌,共同开拓中国乃至全球渠道市场资源,中山市办公家具行业协会渠道品牌联盟正式成立。同时在活动现场,联盟成员发出了倡议全社会更加重视并提升办公环境的《城市宣言》:重视人才,重视人才工作的办公环境,重视办公家具优质设计、研发、工艺与生产,重视人才办公效率的提高,愿为中国办公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改善中国办公环境和提升城市竞争力贡献应有的力量。


图片

本届文化节安排了“客商看厂”体验智能化生产的环节。(文波 摄影)


据了解,中山办公家具产业经过40年的积累与沉淀,全市已有各类家具企业1000多家,办公家具企业300多家,目前拥有上百家知名度较高的品牌企业。小榄办公家具产业区更是国内办公家具行业最早形成的家具产业区之一。中山市办公家具企业除了产业相对集中的小榄镇,还分布在港口镇、板芙镇和南区街道等镇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