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小榄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集市火热开市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8 分享:




3月24日上午,“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小榄镇青少年植绿护绿主题团(队)日活动暨2024年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集市活动在小榄菊花园举行,镇党委委员陈泳池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为红领巾奖章特色章“绿美小榄章”揭牌



图片

向“绿美广东”青年志愿服务队授旗



图片

领导嘉宾、共青团员等共植“青年林”


本次活动共设置绿美舞台留影区、菊娃公益集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集市、绿美研学区、绿美闯关区5个区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大批亲子家庭前来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绿美闯关区,由竹源小学少工委、北区小学少工委、永宁中心小学少工委、污水处理厂、菊花基地等5个团(队)组织组成环境保护、菊花种植、树木科普等闯关团,参加人员通过闯关获取红领巾特色章。生动有趣的小游戏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热情,不少孩子完成集章免费领取菊花苗,并在相关人员的指导讲解下,亲手种植菊花盆栽。


图片



图片


三分栽种,七分管护。由园林协会专业人士带领10支红领巾小队组成绿美研学队,学习种植和养护知识,并使用专业工具为树木“体检”。小朋友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实操体验,争做植绿护绿排头兵。


图片



图片



图片


“叔叔阿姨,我来给您介绍我们的义卖物品。”由40个少先队亲子家庭及学校特色社团组成的菊娃公益集市丰富多彩、热闹非凡。这里不仅有二手或闲置的工艺品、艺术品、玩具、书籍等,还有各学校特色社团制作的陶艺、菊花粘贴画、剪纸作品,还能现场体验版画印刷。永宁中心小学郭同学表示,“义卖活动可以锻炼我的社交能力,义卖所得将用于帮助有需要的人,共同传递社会温暖。”


据悉,“绿美广东 青年先行”志愿活动以来,小榄累计开展主题活动103场次,组织团员、青年、少先队员、红领巾亲子义工家庭等超1600人次参与“植绿护绿”志愿服务。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乡村绿化,镇团委积极组织开展认捐认种活动,发动团组织、小榄镇青年企业家协会、企业家、青年、团员等集体或个人认捐累计超过2万元,118名青少年(集体)参与认种,为乡村建设增绿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