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郭文海调研小榄镇:政企同心继续加速度奔跑 更好支撑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8 分享:

3月22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小榄镇,就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企业生产经营发展、燃气安全等开展调研。


在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郭文海听取企业发展历史和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他指出,中山拥有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深中通道很快通车,布局中山就等于布局深圳。希望企业抢抓机遇,整合资源、扩大产能,持续提升数字化智能化生产水平,扎根中山做大做强。中山将始终坚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充分用好“工改”腾出的广阔空间,全力支持企业增资扩产迈向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银菊花园,郭文海了解老旧小区燃气“瓶改管”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认真落实省、市关于燃气管道安全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部署,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和市政建设,高质量推进燃气“瓶改管”工作,提高用气安全可靠性。要严格督促燃气经营企业做好常态化巡查维护和定期安全检查,切实防患于未然。要加强燃气价格监管,进一步降低企业、居民用气成本。


图片



新市社区康公屿手艺人工坊是由旧厂房改造而成的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园区对古旧建筑进行修葺活化,以小榄水乡微缩景观为理念设计布局,融入广府非遗、“两花一鱼一果”(即菊花、荼薇花、脆肉鲩、石硖龙眼)等文旅元素,成为深受欢迎的网红打卡点。郭文海与业主、创业青年深入交流,并在园区内一起种植了铁冬青。“在创业园里种树,真的做到了‘见缝插绿’。”郭文海表示,今天种的是树,也是对小榄高质量发展美好未来的希望。当前全市深入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小榄作为经济重镇,工业高度集聚,需要有更多满足群众、企业员工精神文化需求的休闲空间。要总结推广经验,推进一批旧厂房改造活化,打造各类文化创意园区,吸引年轻人创新创业。



图片



随后,郭文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小榄镇经济运行情况及“百千万工程”工作汇报,并与小榄党政班子成员互动交流。他指出,去年以来,小榄镇党政班子以上率下、攻坚克难,镇、村、企同心拼经济,拼出了新气象、新战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多年未有的好成绩,为全市经济稳增长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这是小榄干部、群众、企业家充满斗志、同心同欲的奋斗结果,体现了不服输的精气神,市委予以充分肯定。新的一年,小榄镇要继续加速奔跑,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奋斗目标,坚定信心以一季度“开门红”全力冲刺“全年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要勇当“百千万工程”尖兵、标兵,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市经验做法,聚焦高快速路、主次干道沿线,加强街景、厂区立面管理和农房风貌管控,加快清拆乱搭乱建的田间窝棚,注重耕地集中连片保护和耕地质量提升,推动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努力在全省“百千万工程”工作大局中争做标杆、作出示范。



图片





“沿着去年发展势头,从年初开始就奔跑,锚定目标、自我加压。小榄的同志们有信心吗?” 郭文海问。


“有!”参会人员齐声响亮回答。


“服务好企业,政企同心拼经济,为小榄荣誉而战!”在得到与会干部们朗声肯定回答后,郭文海带头起立鼓掌,为大家加油鼓劲。


“只有企业发展好了,中山才有希望。只有企业家对中山充满信心,政企同心拼经济,我们才能在市场的风浪中战无不胜!”当日,郭文海还专门会见何伯权、许景新、骆建华、李健标、何启强等“榄商”代表,听取企业家对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和发展需求,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企业家为推动中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小榄企业家有着浓厚的家乡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要传承“榄商精神”,以不服输的精气神,政企同心、同频共振、共谋发展,全力以赴为小榄的未来而奋斗,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而拼搏。




市领导李长春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