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小榄镇又一集体自改“工改”项目启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08 分享:

图片



3月1日上午,小榄镇同乐社区广福大道工业园“工改”项目举行拆除动工仪式,该项目是小榄镇东升片龙年“工改”“第一拆”,也是同乐社区首宗集体自改的“工改”项目。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赖文盛,镇党委委员梁锐强,副镇长吴铸辉,市直机关赴小榄参与两大攻坚战工作组副组长刘彦宁,同乐社区负责人和意向进驻企业代表等共同主持广福大道工业园“工改”项目拆除动工仪式。

图片


“20年前,我在广福大道工业园创业起家,20年后,我企业将借力‘工改’实现高质量发展。我有信心,三年内实现企业年产值翻一番。”


随着挖掘机的轰鸣作业,澳美家具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志浓看到了企业再腾飞的希望。企业与同乐社区签订租赁意向书,项目建成后,将租用一栋高标准厂房和一栋办公楼,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较现厂房面积增加近一倍。叶志浓表示,由于现有厂房场地所限,企业展厅无奈要搬到镇外,相对破旧的外观也影响了客户信心。搬进新厂房后,企业展厅将搬回小榄,实现资源整合,做大做强。


“搬进新厂房后,我们计划投入约300万元进行车间的数字化改造,让企业数字化覆盖率从现在的50%提升到80%,走高精密、高技术含量生产制造之路。”


与叶志浓怀着同样心情的,还有汉普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席婧。她表示,企业也希望借乘“工改”东风,通过数字化改造,实现转型升级,塑造企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图片






同乐社区广福大道工业园“工改”项目用地面积约97.33亩,总投入4亿元,计划分六期开发,建设总建筑面积超20万平方米的高标准厂房,为高质量发展腾出空间。其中,首先进行一期、二期项目建设,共建3栋5层半高标准厂房和1栋5层综合办公楼,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是原来的4.5倍。项目计划引入智能家具、模具制造等行业,打造智能办公家具产业园。


“项目一、二期用地面积合共25.61亩,预计明年一季度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年租金收入将达907万元,是原来的4.77倍,相当于原来整个工业园的年租金收入。”


同乐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邓步沾表示,项目活用“工改”政策,镇工改专班指导社区编制改造方案、完善集体用地报批和集体转国有用地手续,利于社区办理融资业务,使项目符合《2022年中山市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财政奖补十条》有关规定,享受政策奖补,助力项目快动工、快投产、快达效。


图片

项目一、二期效果图


据悉,为提升广福大道工业园“工改”片区基础设施配套和人居环境,小榄镇政府投入超5000万元对同乐路1.7公里进行升级改造,提升道路、桥涵、排水、照明、绿化、交通等设施,预计今年下半年完成改造,届时将大幅提升广福大道工业园周边的交通通行能力,美化沿河环境,打造宜居宜业绿美同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