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小榄镇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29 分享:


2月28日上午,参加小榄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的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小榄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代表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务实严谨。回顾2023年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2024年工作,重点突出、路径清晰,既体现了政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同时又装满了全镇人民的民生期盼,是激发斗志、凝聚力量的好报告。

图片



镇人大代表:何敏洪


图片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2024年为破局提质年,将以敢于挑担、勇于攻坚、善于破局的姿态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全面提质。《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方向明、措施实,我相信,只要我们全镇上下持续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勠力同心、共同奋斗,定能开创小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镇人大代表:孙强


图片

“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看到了很多务实的举措,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争取年内成功创建全市唯一的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激发发展动能;打造以‘菊城大道、105国道’为主线的中山北部汽车消费集聚区,发展壮大新型消费,点亮‘夜经济’,推动消费扩容提质等。相信通过这系列举措,将充分激发小榄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小榄未来可期!”



镇人大代表:麦少珠

图片

“小榄是中山工业强镇,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动支柱产业集群提质升级和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大力支持企业技改。同时还将开展企业上市提速行动,抓好龙头企业培育和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等,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一系列举措,让我真切感受到镇政府对企业的关心与支持,让我们更有信心扎根小榄,做大做优做强。”



大代表:陈炳全

图片

“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看到了镇政府持续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的坚定决心。报告明确,将因地制宜探索多元改造路径,综合运用连片改造、产业集聚和政府收储等模式,推动‘工改’提质增效,全年力争拆除整理低效工业用地2600亩,建设高标准厂房不少于100万平方米,以‘土地存量’换取‘发展增量’。我相信,通过‘工改’,将重塑小榄高质量发展产业空间,厚植小榄发展优势。”



镇人大代表:梁炯培


图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突出民生导向,提出要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扩大优质学位供给,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要深化小榄镇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全面优化镇合作医疗报销政策,满足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处处彰显小榄政府的为民情怀。”




镇人大代表:麦洁连

图片

“我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了一组关键词——协调发展,美丽宜居。今年小榄镇将全力构建内联外畅的交通路网,纵深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强化‘一盘棋’科学治水,统筹推进‘六污同治’,实施城市形象提升行动等,着力提升小榄宜居水平,高标准打造美丽圩镇,让我看到一幅宜居宜业宜游、社会安定和谐的绿美小榄美丽画卷正徐徐打开。”





图片


人大代表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既是成绩单,也是动员令,要按照报告制定的目标和举措,聚焦高质量发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凝心聚力共奋进,为把小榄建设成为大湾区的一颗璀璨明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