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小榄镇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29 分享:


2月28日下午,小榄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调度会,认真学习贯彻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研判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问题,明确目标任务,动员全镇上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抓细抓实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全镇经济运行开好局、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小榄镇党委书记赵锡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小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赖文盛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通报1-2月规上工业、规下工业样本企业、重点服务业、工业固投等指标情况和“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镇分管领导,镇工科商局、发统局、城建局、人社分局负责人和东区、绩东一、九洲基、西区、盛丰、胜龙、同乐等村(社区)书记就如何做好一季度拼经济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赵锡雄强调,立足新起点,全镇上下要坚定抓好一季度“开门红”的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主动担当作为,自我加压、精准施策,一项一项攻坚、一件一件突破,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真正做到开局即领跑、起步就争先。



图片



正视不足,咬定目标不放松

一季度经济运行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要全力做好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明短板、找差距、理思路。要压紧压实各工作组、各村(社区)主体责任,系统统筹41个重点经济指标调度工作,按照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


突出重点,推动经济工作提质增效

要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开展“以商引商”,带动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抓好项目落地,一切围着项目转,及时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工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让项目早落地、早见效;抓好新增项目入库和企业上规上限工作,深挖企业发展潜力,助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抓好“五经普”工作,做到数据详实、依法依规,倒排时间,倒逼进度,确保3月底基本完成登记工作。


多措并举,提高服务企业成效

要进一步落实落细领导干部挂点联系服务企业制度,镇领导班子、各村(社区)书记要持续深入企业走访调研,看企业发展、听企业心声、问企业需求、解企业难题;要善用小榄镇企业信息档案智慧平台,及时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促进走访服务企业工作高效开展。


勇于担当,奋勇争先不松懈

各工作组、各村(社区)要建立完善经济运行监测机制、日常工作调度机制、统筹协调推进机制,发现问题马上反馈、及时处理。各村(社区)要加强交流学习,分享经验,形成比学赶超、互学互鉴的良好氛围。要抢抓发展机遇,靶向吸引潜在客户,并对有购房需求的企业、单位实行“一企一策”精准销售,促进房地产稳定增长。


图片



图片


赖文盛强调,要精准高效联系服务企业,企业服务中心要及时收集梳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能解决的及时解决,暂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与企业形成良好互动;要做好惠企政策的宣传工作,根据企业实际精准对接;要抓增量,对企业“工改”、技改等提供全方位、全流程跟踪服务,持续优化流程,提升审批服务效能,以一流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崔在潮、符万青、彭朝勇、李家浩等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事业单位、税务分局、供电分局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