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致小榄镇全体市民和广大企业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27 分享:

亲爱的各位市民、企业家朋友:


过去一年,在大家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下,小榄镇在贯彻落实市委强镇兴村“1388”行动热潮中,推动“百千万工程”迈出坚实一步,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2023年全镇完成GDP总量524.6亿元,同比增长7.9%,高于全市平均增速2.3个百分点;在2023年全国镇域经济500强中位列第17位,是中山唯一进入前100名的镇街;拆除整理低效工业用地超3000亩,成功推动建华供应链管理、华帝厨电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园、坚朗五金和绿金湾环保共性产业园四大“10亿+”投资项目落户;小榄镇成功入选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镇,永宁社区入选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村(社区),“百千万工程”开局起步坚实有力。
龙年伊始,小榄镇高规格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共同谋划全镇新一年高质量发展大计。开局即奔跑,实干争春早。为充分激发全镇广大市民和企业参与“百千万工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争当绿美小榄参与者,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过去一年,我们深入推进绿美小榄生态建设,因地制宜建成“四小园”185个,种植树木超1600株,扎实做好古树名木管理保护,重点推进二级、三级古树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乡绿化品质。绿美小榄,人人参与。希望大家继续秉承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设“美丽庭院”“四小园”,踊跃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种好树、栽好花、扮靓村,共同绘就“推窗见绿、出门见景、记得住乡愁”的绿美小榄新画卷!

争当美丽家园建设者,推动人居环境提升。过去一年,我们坚决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推动搁置10余年的东升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顺利通水,全镇纳入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的42条截污工程河涌全部动工建设,累计完成新建截污管网超150公里,获评中山“治水”标兵单位;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累计新建污水管网378公里;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累计清理农村环境“黑点”“死角”超4.9万处,打响“三清三拆三整治”百日攻坚战,问题整改率达100%。美丽小榄,从我做起。希望大家主动做好“门前三包”,积极清理房前屋后的杂草杂物、积存垃圾,清理沟渠池塘淤泥、漂浮物等,爱护公共空间,及时劝阻破坏环境行为,打造农村人居环境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争做幸福小榄推动者,书写民生温暖画卷。过去一年,我们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在全市率先建成全域“10分钟政务服务圈”,香山长者饭堂实现村(社区)全覆盖,全镇公办中小学扩班68个,增加公办学位3672个,“15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基本建成,小榄成为全国唯一拥有两家镇属三甲医院的镇街。幸福小榄,期待有你。希望广大企业家、社会团体和个人踊跃出资出力、献智献策,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和志愿服务活动,共创美好生活。

各位市民、企业家朋友,我们既是“百千万工程”参与者、建设者,更是直接受益者。让我们凝心聚力、携手并肩,共同投身到“百千万工程”建设中来,为早日建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菊城尽一份力,推动小榄“百千万工程”的“施工图”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景画”。

小榄镇“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

2024年2月26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