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湾区花正开》节目走进小榄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09 分享:



央视又来小榄拍摄了

2月7日上午

《湾区花正开》节目组

走进小榄彩排演练


2月6日至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连续三天推出大型融媒体直播节目《湾区花正开》,邀大家到广东过大年,一起逛花街、行大运,共迎龙年新春!其中,小榄的片段将于2月8日(年廿九)傍晚5点(以实际直播时间为准)在央视新闻、央视频等央视新媒体平台,以及广东各主流媒体同步直播


图片

菊花刺身、菊花八宝糯米饭、菊花水榄、荼薇酒焗沙栏鸡,小榄花灯、小榄刺绣、陶塑瓦脊……讲述本土年夜饭特色美食、新年习俗和非遗文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广东,一到新年,家家户户门前都会放一盆年桔,上面挂些红包,寓意大吉大利。”


图片


节目将从本土新年习俗说起,通过记者出像、市民采访、嘉宾互动等形式,让观众感受中山浓浓的节日气氛。


拍摄现场,还通过实物展示,感受小榄非遗之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榄花灯制作技艺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何汉璋:2024年是龙年,所以这次我特意带来了游龙花灯和凤凰花灯,寓意龙凤呈祥。此外,还有各式宫灯,涵盖剪纸、国画、书法、镂空等工艺。”


小榄潮晖大酒楼运营负责人林家明:小榄菊花会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由此也衍生出丰富多彩的菊花饮食文化。届时,我们将把最有代表性的菊花菜式,与石岐乳鸽、沙溪扣肉等中山特色菜融合在一起,制作一桌年夜饭,与观众共迎新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