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小榄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09 分享:


图片

2月7日,小榄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上级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工作,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作为、奋斗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镇党委书记赵锡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赖文盛主持会议。



图片



赵锡雄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动员全镇党员干部以一刻不停的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以一抓到底的作风抓好调查研究,以一往无前的劲头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一寸不让的决心开展检视整改,以一以贯之的态度做好建章立制,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达到了“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预期目标。一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行动更加自觉二是真抓实干的精气神更加提振三是高质量发展态势更加稳固四是问题检视整改更加有力五是长效机制建设更加健全



图片



赵锡雄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运用好这次主题教育经验成果,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把主题教育与年度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把主题教育解决问题的实效体现在具体工作上,以“功成有我”的境界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真干苦干实干、用心用情用力,为把小榄建设成为大湾区一颗璀璨明珠而不懈努力奋斗。

图片

走好当下路,在对标看齐上强化使命担当



理论武装是政治坚定的根本保证。

始终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岗位工作中。



调查研究是推动发展的源头活水。

要在持续深化调查研究上下实功,带头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要在持续提高调查研究质效上出实招,围绕制约小榄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常态化推进调查研究。



敢于担当是干事创业的制胜法宝。

全镇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在不正之风面前,保持坚定的政治斗争立场,敢于亮剑碰硬、激浊扬清,敢于直面矛盾、攻坚克难、创新创优。



自我革命是永葆活力的强大支撑。

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持续推动解决问题,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在小榄高质量发展的赶考路上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答卷。



图片


图片

展望未来路,在砥砺奋进中续写发展华章



在“以学铸魂”上持续发力。

广大党员和各级干部要全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经常打扫思想上的灰尘,检视行动中的差距,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小榄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在“以学增智”上持续发力。

坚决贯彻落实镇党委“1+3+4”工作思路,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大力开展企业培育、榄商回归、社会治理三项破局行动,深入实施融湾入圈、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民生福祉四大提质工程,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在“以学正风”上持续发力。

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监督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紧盯“关键领域”自我刀刃向内,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以学促干”上持续发力。

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这个重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注重在“百千万工程”“工改”、水污染治理等攻坚一线考察磨炼干部、选拔干部。


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正职,镇属事业单位、集体企业负责人,村(社区)党委(总支)书记、基层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