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小榄镇开展“万棵桑树进田园”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09 分享:

图片

2月7日上午,小榄镇在位于胜龙村内的示范性美丽渔场片区四尾水处理区域开展“万棵桑树进田园,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植树活动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副镇长欧志亮,镇农业农村局、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及胜龙村党员干部、“双联双助”单位、脆肉鲩养殖流通与加工协会等社会团体代表、群众约70人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寒风料峭、阴雨绵绵,大家热情丝毫不减,通过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共种植大果桑树苗260棵,绿化面积约1300平方米。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活动还对标示范性美丽渔场建设标准,同步开展周边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卫生清洁行动,进一步巩固提升“三清三拆三整治”百日攻坚成效。行动共清理杂草杂物约2吨,美化渔场面积约1200平方米。



图片



据悉,大力推进“万棵桑树进田园”是小榄镇建设“绿美小榄”重要举措之一,更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重建岭南特色现代桑基鱼塘,打造高标准示范性美丽渔场的最直接体现,将为小榄构建“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渔业发展新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水产品和优美水域生态环境的需求,推动脆肉鲩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外,小榄镇还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推进“绿美小榄”生态建设,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其中,小榄镇脆肉鲩养殖流通与加工协会发动会员单位踊跃参与认捐认种桑树活动,积极为示范性美丽渔场建设和“绿美小榄”生态建设贡献行业力量。


图片


下一步,小榄镇将持续深入实施“绿美小榄”生态建设行动,见缝插绿、挖潜增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及全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不断提升镇村绿色空间品质及功能,让绿色成为小榄镇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