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小榄公安分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09 分享:

2月6日,小榄公安分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公安工作。镇党委书记赵锡雄,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黄锦炼,镇党委副书记符万青,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刘世坚及小榄公安分局党委班子和各单位民辅警代表,各村(社区)治保会主任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2023年,小榄公安分局在市局党委和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建机制、强队伍等各项工作,实现了党建引领增强、警情案件下降、打击效能提升、交通亡人事故下降、队伍管理持续向好的良好成效,确保了全镇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有力护航了小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小榄公安分局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围绕公安部“六个聚焦发力”、省厅“侦查打击年、执法监督年、警务改革年”和市局“管理质效提升年”部署,统一到各级领导批示指示要求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从严从实抓好贯彻落实。



图片



刘世坚提出,小榄公安分局要推动“四大警务”战略走深走实,构建以民意为导向的现代警务模式,推动管理提质增效,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小榄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民意为导向,建立民意管理闭环机制。建立民意中心,全量汇聚民意,主动回应民意,压实工作责任,完善运行机制,形成自上而下、贯通衔接、高效联动的组织体系。坚持以民意为导向,全力维护小榄镇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公安队伍,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不断提升维护安全稳定能力,深入打击突出犯罪,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全面提升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科学管理,推动小榄公安工作提档升级。按照市局党委工作要求,强化目标管理、过程管理、知识管理、数字管理和自我管理,实现公安管理能力再提升、内部管理机制再优化。



图片



黄锦炼对小榄公安分局提出“三个更高”要求:一是在坚定政治方向上要坚持更高标准。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第一要务,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二是在维护安全稳定上要体现更高水平。要以推进中山公安工作现代化为目标,围绕“管理质效提升年”主题主线,全力推动“四大警务”战略走深走实。要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快警务运行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是在锻造过硬铁军上要落实更高要求。要坚持把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结合起来,不断激发队伍凝聚力战斗力,锻造过硬小榄公安铁军。



图片



赵锡雄对小榄公安分局提出“四个毫不动摇”要求:一是毫不动摇消除风险隐患,力促稳定之局。从严从细落实平安建设各项措施,强化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联合各村(社区)、镇相关部门开展集中清查,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二是毫不动摇服务中心工作,力保高质量发展。镇党委把2024年定为“破局提质年”。全镇上下要发扬“革命+拼命”的精神,以勇于创新、敢于啃硬、善于破局的姿态,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全面提质。公安分局要推动公安工作与全镇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推出更多“接地气、冒热气”的新举措,助力稳大局、促经济、保民生。三是毫不动摇履行主责主业,力破犯罪之网。公安分局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平安幸福的需要作为立脚点和出发点,深化扫黑除恶常态化,做实对重点行业领域巡查指导。加大防范打击违法犯罪力度,持续开展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治,深入推进“两队一室”改革,推进社区警务与社区网格一体化、深度融合,织密综合治理工作网。创新公安与社会力量群防群治机制模式,用好最小应急作战单元,为建设“平安小榄”贡献更大力量。四是毫不动摇从严管党治警,力树铁军之风。要从严管党治警,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易发问题,提升制度规定执行力、加大教育管理约束力、增强队伍自身控制力。强化教育培训,提升队伍能力水平。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为公安队伍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观看了2023年小榄公安工作视频汇报片《砥砺奋进铸平安 笃行致远创新篇》和原创纪实宣传片《我是警察》,会议还为2023年小榄公安分局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