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中国共产党小榄镇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01 分享:


图片


1月31日,中国共产党小榄镇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镇党委书记赵锡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赖文盛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赵锡雄代表镇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再出发 奋力谱写小榄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大会总结回顾了2023年的工作。一年来,面对超预期的复杂严峻形势,小榄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经济运行向“质”而行,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城乡发展更加协调,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2023年全镇完成GDP总量524.6亿元,同比增长7.9%,增速比全市平均水平高出2.3个百分点,增速全市排名第4。这也是小榄近10年来GDP增速首次挺进全市前8名,而且是第4名。“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在市委强镇兴村“1388”行动热潮中迈出坚实一步,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群众关切的问题,办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小榄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


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推进小榄现代化建设;要深刻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坚定扛起小榄的使命任务;要深刻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坚定抓好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要深刻把握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坚定为小榄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能;要深刻把握“两个大局”相互交织下的发展大势,坚定将小榄现代化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图片


会议明确


2024年是全镇破局提质年,是小榄厚植发展优势、积蓄发展动能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必须紧跟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抢抓“双区”驱动、深中通道建成通车、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等重大历史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1+3+4”工作思路,力争2024年GDP增长5.5%以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小榄建设新篇章!



图片


会议指出


新的一年全镇上下务必要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以“百千万工程”统领全镇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展企业培育、榄商回归、社会治理三项破局行动;深入实施融湾入圈、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民生福祉四大提质工程;以敢于挑担、勇于啃硬、善于破局的姿态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全面提质,奋力在全市“再造一个新中山”的征程上争一流、创一流。



图片


会议强调


要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社会氛围;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根基;要锲而不舍抓党建,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持之以恒转作风,汇聚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要严字当头树清风,守护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开拓奋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加快把小榄建设成为大湾区的一颗璀璨明珠,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图片


赵锡雄作大会闭幕讲话。他指出,谱写小榄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既是新时代的必然要求,也是小榄人民的殷切期望,更是小榄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作为中山的经济重镇、工业强镇,小榄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在全市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当好排头兵、谱写新篇章。全镇党员干部要按照大会部署要求,扬起持续奋斗的动力,鼓起攻坚克难的劲头,坚定“一腔忠诚向党”的信念信仰,磨砺“一往无前担当”的工作作风,砥砺“一叶知秋为民”的初心使命,保持“一身正气履职”的政治本色,奋力推动小榄高质量发展航船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5周年华诞献礼!


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全体镇党代表出席会议,非代表的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委(党总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其他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