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小榄镇开展文化娱乐经营单位消防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01 分享:


图片



1月29日下午,小榄镇举办文化娱乐经营单位消防安全培训暨治安、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规范娱乐场所经营秩序,强化各经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提升文化娱乐场所预防重特大火灾的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图片



会议传达了小榄镇近期文化娱乐场所监管工作情况及2024年娱乐场所经营管理要求,针对镇内文化娱乐场所突出问题进行逐一评析,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学习了市、镇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就消防安全问题进行集中警示约谈。此外,会议还围绕消防设施识别、配备标准等方面进行理论讲解。


会议要求各娱乐场所严格遵守“谁经营谁负责”的主体责任,合规经营,强化内部管理,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审查培训力度,确保娱乐场所硬件设施、保安配备、员工管理等工作落实到位;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加强火源管理,提升灭火应急能力,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文化娱乐市场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后,还举行消防灭火演练。消防队员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火灾防毒面具、室内消防栓等设备的正确操作方式,并进行了实地演示。随后,参训人员亲身体验了灭火器和室内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及灭火技巧。本次通过互动式学习,使全体参训人员在消防知识和安全意识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小榄镇教体文旅局、小榄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小榄消防救援大队,以及镇内各KTV、网吧、电影院等文旅场所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