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小榄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25 分享:

春节临近,小榄镇紧盯薄弱环节,筑牢安全防线,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工作。1月24日上午,镇党委书记赵锡雄深入一线,到学校、厂企、出租屋等地,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工作。


图片



图片


赵锡雄首先来到小榄中学学生宿舍楼,详细了解消防栓等灭火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宿舍用电是否规范,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阻。

赵锡雄强调,各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深入开展校园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和宣传教育工作。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督促指导,定期组织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提高学生应急处理和逃生能力,进一步织密扎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图片


“企业有没有组织你们进行消防安全演练?知道灭火器怎样用吗?”

“企业每年会组织两次消防安全演练,我也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用步骤是这样……”

在中山市建德制衣有限公司,赵锡雄和企业员工亲切交谈,了解员工对消防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程序的熟悉程度,并就科学配置摆放消防设施设备、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

就切实抓好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赵锡雄强调,各企业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明确各岗位消防安全职责,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除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外,还要常态化开展消防隐患自查自纠,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图片


在绩东一社区万安工业区一带,赵锡雄随机抽查了多家出租屋,重点排查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违停违充等现象。

赵锡雄要求各村(社区),要坚决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出租屋进行全面排查,严查电动自行车违停违充等现象;要压紧压实出租屋主主体责任,对一些长期疏于管理、屡教不改的出租屋,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执法,“铁拳”整顿;要善于学习借鉴,梳理我镇及兄弟镇街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本村(社区)实际,通过建设公共停车点、充电点,解决电动车自行车安全防盗等问题。

接下来,小榄镇将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能力水平,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安全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假期。

镇党委委员梁锐强,镇宣传办(教体文旅局)、应急管理局、小榄消防救援大队、绩东一社区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