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小榄镇领导调研指导“五经普”登记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25 分享:

1月23日,镇党委书记赵锡雄、镇党委副书记李家浩分别带队深入“五经普”登记现场调研指导入户登记工作,与调查对象面对面交流,了解我镇“五经普”登记工作推进情况。赵锡雄要求,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五经普”工作部署,紧盯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扎实做好普查登记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经济普查任务。


图片



“最近生意怎么样?”“社区有没有过来开展‘五经普’的相关宣传工作?”


赵锡雄一行来到东区、新市、永宁社区,深入五金机电、材料印刷、纸类加工等个体户商铺,与普查对象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和了解商铺经营情况,宣传国家开展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



图片



赵锡雄指出,做好经济普查,有助于摸清“家底”,全面、真实、精准反映经济运行情况,为国家、省、市、镇制定经济政策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为经济普查提供真实准确的数据,是每个经营主体应尽的责任,希望广大普查对象积极配合“经济体检”,如实申报自家“家底”,以实际行动支持普查工作。普查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耐心细致做好入户登记,真正把主体找全、把情况核实、把数据报准,确保普查工作高标准高水平推进。


他强调,做好“五经普”工作既是政治责任,也是发展所需。相关部门、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开展“五经普”登记工作,为实现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保障。要坚持全镇“一盘棋”,进一步提高普查进度、质量和覆盖面,确保各方面数据真实准确。要广泛宣传动员,提升全社会依法普查意识,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


李家浩一行来到九洲基、绩西社区,深入个体户商铺指导“五经普”登记工作。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他表示,要从原材料成本、员工支出、店铺租金等方面详细推算个体户的总收入,确保数据符合实际情况。同时,入户普查员要注意沟通方式方法,加强“五经普”宣传力度,增强普查对象对经济普查的配合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