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小榄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25 分享:


图片


岁末年初,一元复始,小榄镇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也迎来了党建工作的年度“集体大考”。1月22日,我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镇党委书记赵锡雄主持会议并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及总结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赖文盛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


会上,14名基层党委书记分别就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党建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另有27名党组织书记和3个党组织以书面形式述职。




图片


现场述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强镇兴村行动,聚焦‘强、美、治’在人居环境整治、社会治理方面发力。”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开展防诈学堂,长者被诈骗率大幅下降。”


“坚持党建引领,深化文明建设,发挥‘文化村长’头雁作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以党建工作引领社区发展,做强集体经济,打赢打好‘工改’、治水、稳经济攻坚战。”


“以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在‘工改’、招商引资、文旅项目打造等方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赵锡雄认真听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并结合工作亮点、存在问题等逐一进行点评。参会人员结合述职情况及平时掌握的情况,对各党组织书记以及党组织述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图片



赵锡雄指出,过去一年,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围绕全镇中心工作,严格执行镇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有力保障全镇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交出了一份优异的“开局答卷”。


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赵锡雄强调,镇党委将2024年定为破局提质年,坚持“1+3+4”思路,即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大力开展企业培育、榄商回归、社会治理三项破局行动,深入实施融湾入圈、平台建设、科技创新、民生福祉四大提质工程,奋力在全市“再造一个新中山”的征程上争一流、创一流。各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关键,坚决把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小榄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要在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狠抓思想理论武装,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要在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上持续用力,更好发挥党组织在中心工作、重大任务中的领导作用。把基层党建工作与全镇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坚持以“百千万工程”为牵引,锚定“强美治”目标要求,大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坚持以党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要在锻造过硬队伍上持续用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着力建强建优基层党员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功能,深入实施“万名党员强镇兴村”行动,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




镇党委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事业单位正职,村(社区)党委(党总支部)书记,以及其他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和政工副书记(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