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安委会考核组到我镇开展2023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25 分享:

图片


1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建国带领市安委会考核组到我镇开展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现场考核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赖文盛,副镇长黄伟忠以及镇应急、城建、农业、消防、公安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考核。



图片



考核组严格按照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考核评分标准,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核查等方式,客观全面核查我镇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责任落实情况。



图片



考核组先后到“工改”项目工地、工贸企业和消防重点单位开展实地检查。考核组强调,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做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落实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


在查阅我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档案资料和现场检查后,市考核组组织我镇相关单位召开现场考核反馈会。考核组组长王建国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万全之策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始终绷紧安全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工作。三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推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四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各个环节,及时发现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让监督检查有温度。五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针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各类违法行为,要盯住不放,督促企业彻底整改,严格执法闭环管理。六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紧盯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一“关键少数”,通过宣传栏、宣传广告、微信公众号等不同载体,打造安全宣传阵地,形成浓厚安全氛围,推动增强关键人群安全意识。


接下来,小榄镇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省、市“两会”期间和岁末年初安全检查工作,切实增强对辖区内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