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小榄镇人大开展香山号人大代表直通车视察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1-17 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代表监督作用,助力推动小榄“百千万工程”更好落实,1月16日上午,镇人大组织香山号人大代表直通车小榄代表联络站部分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视察调研。镇人大主席崔在潮,镇人大办、镇教体局、卫健分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图片



与会人大代表先后对中山陈星海中西医结合医院、小榄花城中学开展实地视察调研,了解2023年以来小榄卫生健康线和教体文旅线工作发展概况、亮点做法和工作成效。



图片



随后,与会代表在香山号人大代表直通车小榄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所作的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汇报。



图片



小榄镇医疗资源丰富,是全国首个拥有两家镇属三甲医院的镇街,医疗服务辐射人口超过200万人,全镇年门诊量超过600万人次。其中中山陈星海中西医结合医院是全国首家粤港共建的中西医结合三甲医院。


2023年,小榄镇增加公办学位超3500个,妥善解决入学难问题。成功承办“中山杯”海峡两岸青少年棒球邀请赛、“村BA”篮球赛等30多项体育赛事。推动打造门前创意园、双美桥音乐创意园区、永乐古窖酒文化博览馆等文旅项目,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打造雅致菊城。


建议卫健部门提前谋划好2024年小榄镇合作医疗的政策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和方法,让更多小榄人民真正理解透彻,真正惠及百姓。”


希望教育部门加大各所学校藏书量,进一步丰富图书类型,让更多学生养成阅读良好习惯。”


建议全镇各所学校能够早日实现专业校医全覆盖,更好保障学生校园安全。”


座谈会上,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法、全面提质增效,提升小榄人民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与会人大代表与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崔在潮指出,2023年,小榄全面完成32个镇代表联络站(点、室)建设,利用站(点、室)定期接待选民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建议。2023年进站(点)活动的代表约874人次,收集并交办群众反映问题376件,受到群众的点赞。教育与卫生健康,是关乎民生的重要工程,是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领域,希望人大代表多为教育与卫生健康领域发声,为全面推动小榄“百千万工程”更好落实,努力实现履职能力有新提高、服务群众有新举措、建言献策有新成效、推动发展有新业绩,为助推小榄高质量发展贡献小榄人大代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