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推动“平安小榄”建设取得新成效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12-15 分享:

当前“平安小榄”工作有哪些亮点措施?还有哪些问题短板?12月14日下午,镇党委书记赵锡雄带队到小榄公安分局调研“平安小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聚焦存在问题,探求解决对策,推动“平安小榄”建设取得新成效。镇领导弓伟、刘世坚、邓泳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赵锡雄一行先后到交警大队、升平派出所、小榄公安分局指挥大厅,慰问一线公安民警,调研道路交通安全、“两队一室”改革、数据平台指挥调度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小榄镇平安建设调研座谈会上,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刘世坚汇报了“平安小榄”建设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公安分局其他领导班子就社会治理、平安建设、队伍建设等情况作补充发言。


今年以来,小榄公安分局全面落实市公安局“四大警务”战略部署,按照市局党委和镇党委、政府要求,通过深化“两队一室”改革,强化隐患排查和问题化解合力;全面提升打击效能,逐步推进科学防控,共接街面“四类”警情4179宗,同比下降29%;持续改善交通状况,实现了“一降、一升、一个不发生”的目标任务,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摩电挂牌整治工作成效显著。1-11月,原始警情同比下降6.6%,有效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0.6%。



图片



赵锡雄对小榄公安分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直以来,公安队伍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统筹抓好护航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风险、社会治安防控等各项工作,用忠诚守护了全镇人民的安宁幸福,体现了“菊城卫士”的使命担当。小榄公安队伍有三个特点:一是能打硬仗,关键时候拉得出来、顶得上去;二是甘于奉献,无论刮风下雨还是节假日,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真正做到舍小家顾大家;三是敢于创新,“两队一室”改革成效显著,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


赵锡雄希望全体公安干警继续保持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迎难而上、持续发力,为小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要讲协作,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团结协作,领导班子要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同时对外加强沟通,主动学习市局、其他分局的优秀经验,争取镇内其他部门、村(社区)支持。


要重情报,建立预警机制。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建设情报指挥合成作战中心,加快构建现代警务情报体系,细化社会治安防控,将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要敢担当,奋力攻坚克难。勇于创新工作方式、主动担当作为,分局领导班子要示范引领小榄全体公安干警勇担使命、再立新功,以担当实干服务全镇工作大局,保障小榄安全发展。


要严治警,打造小榄铁军。建设训练拓展基地,增强民警身体素质,以高标准、严要求锻造自身本领,设置科学考评机制,发挥监督体系作用,守住廉洁底线,保持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传统。


要优待警,落实保障措施。公安民警用生命来守护小榄安宁,对待广大公安民警要高看一眼、厚爱三分,完善办公环境、执法设备等基本保障,多关心一线公安民警,千方百计解决其思想上、生活上的难题,使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