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小榄镇开展第五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12-06 分享:



12月4日下午,小榄镇开展第五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镇党委副书记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镇26个普法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评议团成员、镇普法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图片

▲评议对象现场作履职情况汇报。


活动现场,小榄镇宣传办公室(教体文旅局)、小榄镇工业信息和科技商务局、小榄镇应急管理局、中山市公安局小榄分局4个单位作为评议对象分别展示了典型普法案例和普法作品,就本单位普法责任机制建设、做好系统(部门)内学法用法、开展社会普法宣传、创新普法形式等方面工作进行汇报,并通过播放视频短片全面展示普法工作成果。经由镇人大代表、党代表、律师代表、社区代表、媒体代表共5人组成的评议团评议,4个单位均获优秀等次。


图片

图片

▲弓伟依次为评议对象以及评审团成员颁发纪念证书。


镇党委副书记弓伟表示,“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开展的目的是进一步推动镇各部门履行普法主体责任,为全镇高质量普法工作提质增效,对全面推进依法治镇、建设法治小榄具有重要意义。


“八五”普法工作开展至今,小榄镇各责任单位积极推动“主管部门独唱式普法”向“全社会合唱式普法”转变,同时,坚持普法工作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系统内普法与社会普法并重,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履行职能、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同时,开展生动、有效的普法实践活动。


接下来,小榄镇将全面加强党对普法各项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坚持日常服务执法办案与普法宣传相结合,把普法渗透到执法办案的全过程;全面提升普法工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形式和内容,不断创新和提高普法宣传的吸引力、影响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