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小榄镇加快推进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11-24 分享:

11月22日,镇党委书记赵锡雄主持召开小榄镇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专题协调会。会议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攻坚突破,加快推进小榄镇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确保按时高质完成治水任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施工单位中建八局汇报了目前项目团队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对施工中的难点、痛点,与会镇领导,相关部门、村(社区)负责人直面困难问题,深入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与施工单位沟通交流,共商对策,明确下阶段工作思路。



图片



赵锡雄强调,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既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也是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必须打好打赢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相关部门、村(社区)和施工单位要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推动治水效率再提升。


要充分认识当前治水工作的严峻性。强化责任意识,加强联动配合,拿出加倍努力,全面梳理水污染治理工作重点及存在问题,细化举措、协同攻坚、补齐短板,加快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建设。


要建立沟通协调有效机制。对居民群众的合理诉求要第一时间回应,派专人跟进,快速处理。镇治水专班要加强统筹,敢于直面问题,主动介入协调,着力解决难点堵点。


要坚持利益向下原则。坚持科学施工、文明施工,把施工对居民群众的影响降到最低。对施工中造成居民群众的损失,施工单位要负起责任,合理赔偿,坚持“让利于民”原则,在群众中树立信任感。


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施工单位做好治水点周边居民群众沟通协调工作,签订施工承诺书,增强群众信心。对施工中出现的变化,施工单位要与村(社区)多沟通,积极争取群众对治水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要加大打击力度。对提出不合理要求、野蛮阻挠施工的行为,公安机关要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依规快速处理。施工单位要对项目团队制定奖惩措施,确保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并完成未达标水体治理工作。


镇领导弓伟、彭朝勇、刘世坚、黄伟忠、欧志亮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