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小榄镇第三期“菊城干部学堂”开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11-10 分享:

图片

11月8日,小榄镇第三期“菊城干部学堂”开班,邀请中山榄菊集团董事长骆建华、广东威法定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雷文到场授课,开展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专题培训,强化学员们对科技创新及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的认知理解,拓宽产业转型升级思路。镇党委书记赵锡雄等镇领导,机关部门、事业单位正副职,镇属企业负责人,各村(社区)“两委”干部、书记(主任)助理,镇“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及办公室成员参加培训。

图片

图片





“榄菊自诞生起就带有创新的基因,研发创新赋予了我们产品的竞争力,也不断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动力。”骆建华和学员们分享了中山榄菊集团如何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引领企业转型升级——引进高端人才,整合研发团队,打造科创平台,走专精特新之路……如今榄菊已经实现集自主品牌、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销售渠道、自主核心技术一身,其关键正是持续用科技创新赋能,走出独具特色的现代化发展道路。


图片


不同发展阶段中的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的关键点是什么?雷文结合威法的转型历程进行深入分析。“人才始终是第一位的。只有从前端到后端都具备成熟条件,企业才能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改造升级。”通过精益管理升级、管理制度创新、团队文化建设,威法不断优化人才队伍,并将“软实力”的提升辐射到硬件设施上,提升生产线自动化水平,打造全链条的数字化智能工厂。企业要不断以人才队伍的建设为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注入新动能。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李家浩主持培训班。他指出,广大干部要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本领;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创新驱动,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赋能传统产业,实现“小榄制造”向“小榄智造”转变;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入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发挥小榄制造业优势,着力将小榄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要增强工作本领,深入掌握市、镇技术改造、数字化转型相关扶持政策,鼓励企业走好“专精特新”之路,全力高效服务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