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小榄镇2023年镇属幼儿园招生通告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23 分享:

根据《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管理条例》《广东省“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关于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班额管理的通知》和《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为进一步规范我镇镇属幼儿园的招生工作,经研究,现将小榄镇2023年镇属幼儿园招生工作通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

图片


1.小班:满3周岁(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前出生);

2.中班:满4周岁(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前出生);

3.大班:满5周岁(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前出生);

4.身心健康,能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的符合政策性照顾入学对象及小榄镇户籍适龄幼儿(入户时间截至2023年5月26日)均可报名。



二、招生计划

图片


图片




三、报名方法

图片


1.报名时间:2023年5月22日-26日

2.报名方式

(1)符合国家、省、市政策性照顾的各类人员子女报名分别由上级相关部门以正式公函确定,由镇教体文旅局纳入当年招生计划,在4所镇属幼儿园中统筹安排(不用线上报名)。请符合条件的人员于5月26日前自行与相关部门衔接。

(2)小榄镇户籍适龄幼儿采用线上报名(每名幼儿只能选择明德中心幼儿园、菊城幼儿园、第三幼儿园和东升中心幼儿园其中一所报名,不得重复报名)。

3.报名程序

(1)请家长在5月22日-26日期间登录幼儿园微信公众号,点击报名链接,按要求填写并上传好相关资料(儿童免疫接种登记表及儿童保健手册待录取后注册时补交)。

(2)家长在网上上传幼儿户口簿(户主页和幼儿页)、有效出生证明、幼儿证件照片(底色不限)后,需电子签名确认资料的真实性,待录取后注册时带原件到幼儿园校对办理注册手续。如发现提交虚假资料,将取消录取资格。








四、录取办法

图片


1.符合国家、省、市政策性照顾入学对象的适龄幼儿优先录取(2022年我镇镇属幼儿园招生通告已告知:从2023年开始东升中心幼儿园取消优先录取地段,所有符合报名条件的幼儿需全部参与电脑摇号派位)。

2.幼儿报名资格审查通过后,各幼儿园公示符合报名条件的名单,时间初定为6月中旬。

3.若报名人数超过幼儿园招生人数(减去政策性照顾入学幼儿人数)时,委托公证处电脑随机摇号录取,摇号规则和时间另行通知。

4.摇号结束后,各幼儿园通过微信公众号或幼儿园公告栏等公布录取名单。

5.家长到幼儿被录取的幼儿园领取《新生录取通知》,按要求带齐资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注册手续,逾期未注册视为自动放弃学位。



五、其他

图片



1.招生咨询电话:22233993(小榄镇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

2.招生监督电话:22118819(小榄镇宣传教体文旅线纪委)


附件:

1.2023年镇属幼儿园报名资料清单

2.国家、省、市政策性照顾入学对象

3.各幼儿园微信公众号及招生咨询电话

4.镇属幼儿园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小榄镇教体文旅局

2023年5月18日



附件1:

2023年镇属幼儿园报名资料清单

图片

说明:1.儿童免疫接种登记表及儿童保健手册待录取后注册时补交。

2.录取后注册时需带幼儿本人及父母的户口簿、出生证原件到幼儿园校对,方可办理注册手续。


附件2:

国家、省、市政策性照顾入学对象

1.符合政干〔2013)138号文件规定的军人适龄子女;

2.符合中教体通〔2020〕9号优待对象和受到地级市及以上党委、政府表彰医务人员的适龄子女;

3.符合中山组发〔2022〕1号条件的人才适龄子女;

4.符合中山组发〔2020〕4号条件的紧缺适用人才适龄子女;

5.符合中发改服务业〔2022〕508 号条件的总部企业人才适龄子女;

6.符合应急〔2019〕37号优待对象的消防应急救援人员适龄子女;

7.符合教民〔2011〕8号的进藏干部职工子女;

8.符合粤组通〔2019〕1号规定的援藏援疆照顾干部人才子女;

9.符合教师〔2017〕14号规定的援藏援疆教师的适龄子女;

10.本园在编在职教师适龄子女。

说明:以上第1-9类以上级相关部门函件为准,第10类在本园报名并报镇教体文旅局审批核准。 


附件3:

各幼儿园微信公众号及招生咨询电话

图片


附件4:

镇属幼儿园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图片

明德中心幼儿园


图片

菊城幼儿园


图片

第三幼儿园


图片

东升中心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