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乡村振兴|绩东一社区:探索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新路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9 分享:

图片


近年来,绩东一社区坚持生态优先,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持续做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保护与经济协调发展的新路,为我镇乡村振兴和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图片


今年以来,绩东一社区累计投入约12万元,利用植树节、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在辖区裕胜球场、万丰街、燎原街、联成工业区等地种植红花楹、紫花风铃、黄槐及榕树等树木约400棵,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唐先生
绩东一社区居民

图片


这几年,我感觉社区的绿化环境不断优化,很多地方都种上了树木,还多了好几个小公园。例如旺盛街,原本平平无奇,自从种上紫花风铃后,一到花期整条街都是紫色的,非常漂亮,吸引很多人过来拍照打卡。


图片

▲旺盛街


图片

▲旺盛街花期(资料图片)


图片


霍志鸿
绩东一社区党委委员

2021年以来,绩东一社区累计种植紫花风铃、黄花风铃、黄槐树等观赏花木超1千棵,如今的辖区处处有花开。此外,社区更注重做好水环境保护以及对“一河两岸”风光的保育力度,先后建成旺盛街、和成新涌、茂安涌、万安涌(海心兴隆段)石坝工程等美丽河(廊)道,为辖区居民提供近在家门口的休闲散步好去处。


共建美好乡村,共享美好生活。绩东一社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持续做好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图片


绩东一社区曾先后获得“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广东省卫生村”“广东省‘六好’平安和谐社区”“广东省城市体育先进社区”等荣誉称号。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