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两违”攻坚】乱占耕地建房?两层半住宅被依法强拆!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4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决遏制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行为,落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政策,3月23日,我镇“两违”办相关成员单位联合市自然资源局第二分局,对一处占耕建房地块依法开展强制拆除行动。


图片


据调查,吴某在北区社区绿源街违法占用耕地约142平方米,建设一幢2.5层框架结构住宅,建筑面积约350平方米。


图片

此前,执法人员多次督促约谈吴某,严正讲明占耕建房的法律后果,对该住宅实施围蔽、停水、停电等强制措施,责令其限期自行拆除整改,但直至限期届满,吴某仍不配合整改。执法人员依法向吴某送达强制拆除通知书后,于3月23日对该住宅实施强制拆除。


图片


我镇坚持从快从严查处违法占用或破坏耕地的建设行为,采取“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坚决遏制违法占用耕地势头,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确保耕地复耕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