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服务企业“抓大不放小”,镇领导走访调研中小微企业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19 分享:


为做好中小微企业服务工作,我镇制定了《小榄镇规下企业走访和帮扶工作方案》,实行镇领导、部门和村(社区)联动服务模式,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的困难问题。近日,镇党委书记赵锡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治国等镇领导下沉一线,深入我镇多家中小微企业走访调研,服务企业“抓大不放小”,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




图片


镇领导赵锡雄、司徒兆宙走访调研力源自动化、银科喷涂、兴谕五金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并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产品销售等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资金、用工、增资扩产等困难和问题。赵锡雄表示,镇党委、镇政府将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实效,坚定企业发展信心,坚持服务企业“抓大不放小”,在服务好重点企业发展的同时,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冲击,为企业纾困解忧,共克时艰。



图片


薛治国走访调研锶亮五金电器、特顺电器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薛治国鼓励广大中小微企业在“危”中寻“机”,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精准服务、全力保障,落细落实各级各类助企纾困政策,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图片


副镇长司徒兆宙走访朗进塑料电器、居安盾电子锁业等企业,与企业经营者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司徒兆宙鼓励企业经营者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强化精细管理、狠抓降本增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图片


镇发展改革和统计局、工业信息和科技商务局、各村(社区)和各商协会也对中小微企业开展走访,安排专人跟进企业经营情况,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力度,及时接收企业反馈信息,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雪中送炭。




目前,我镇积极为镇内龙头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搭建产业链对接平台,打通企业供需对接,推动实现榄商撑榄企,榄人用榄货的经济内循环体系;开展腾挪厂房对接,解决中小微企业扩产难题;开展金融对接,保障中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加强技术创新扶持,增强中小微企业发展后劲;深入推进工业企业“小升规”工作,推动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