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以最快速度“围住、捞干、扑灭”疫情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14 分享:

  

图片


7月12日晚至13日,我镇有序组织开展区域免费核酸检测。集结令响起,镇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群众等拧成一股绳,众志成城、同心战“疫”,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尽最大努力围住、捞干、扑灭疫情。截至7月13日21:00,全镇本轮区域核酸检测共采样874214人(其中,含便民核酸点40358人),按照七普人数口径(780589人),完成率为112%。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7月12日晚以来,全镇各核酸采样点秩序井然,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支持配合检测采样工作,冒着酷暑高温,有序到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当好个人健康管理第一责任人。



图片




各采样点均开设老年人、婴幼儿、残疾人、孕妇等特殊人员的“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和特殊群体提供贴心服务。



图片


“这位婆婆坐轮椅,行动不方便,请走这边的绿色通道。”


在同乐小学采样点 ,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过来做核酸,工作人员通过“绿色通道”为老人提供贴心服务,让老人顺利完成采样,家属连连点赞。



图片



目前正值暑假,学生们都放假在家。陈女士带着五个小朋友过来参加核酸检测,通过绿色通道,没多久就完成了采样。


陈女士:“我和哥哥加起来有五个小孩,刚开始以为要很久,但工作人员指引我们走绿色通道,几分钟就完成了,服务真的很到位。辛苦他们了。”


我镇还安排流动便民核酸采样队,为部分大型厂企和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上门服务。



图片


“婆婆,您好,我们是社区流动核酸采样队,专程上门为您核酸采样的!”


上午十点,沙口社区网格员蔡美莲经过排查摸底,掌握其负责的网格片区居民情况后,与流动核酸采样队,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采样。  



图片


疫情发生以来,为精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全镇村(社区)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前期网格划定范围,全面组织网格员进网入格,切实发挥好网格员人熟、地熟的优势,协助群众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全力以赴打赢这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疫路上  你我同行

广大党员、机关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和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核酸采样最前线。他们凭着一腔热血,履行着自己的使命,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图片




在竹源社区采样点,有几位来自小榄镇老年人协会的志愿者,他们早上6点多就到现场,引导群众有序进行采样。当中的一位老人今年已经71岁,他叫李炎荣。


李炎荣常年积极参加文化志愿服务,疫情期间,他更是主动参加防疫和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中。李炎荣觉得,自己虽然退休多年,但仍然要发挥余热,只要自己能动都去做,能帮的都去帮,力所能及地为社会作出一份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李炎荣老伯还是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就在今年6月,他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党员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己一直都有入党的心愿,希望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酷热天气下,核酸采样点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等都大汗淋漓,但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热情为每一位市民完成核酸采样。


采样点工作人员:“穿着隔离衣,都不知道里面汗透了,脱下来才知道里面都是水。”



图片



各个村(社区)都采取了防暑措施,降低高温对采样工作的影响。


医护人员:“核酸采样点里,社区设置了多台电风扇、风机,后面还加了冰块,对降温起到较好的作用,否则真的闷热到话都说不出来。”



图片



还有工作人员想到小妙招,在额头贴上退热贴降降温。


驻点部门工作人员:“ 无论天气多热,我们都要坚守岗位,协助做好核酸采样,一起抗击疫情。”



图片




图片



抗疫路上,你我同行。镇总工会、镇商会为全镇的核酸采样点的医务人员、工作人员送上清凉饮料等物资,组织志愿者前往多个采样现场进行慰问。不少单位和企业也纷纷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清凉饮料。


  全镇上下 众志成城

  同心同欲 团结战斗

  每个人都扛起防疫的使命

  以最快速度遏制疫情扩散

  共同守护好我们的美好家园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