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政务动态

全力以赴 护航中考!镇领导督导检查中考考务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7 分享:

2022年中考如期而至将于6月26日—28日开考。小榄考生们全力以赴,为梦想努力、为青春拼搏。今年小榄考区共有初三考生5878人,初二地理考试考生6286生物考试考生6311人,设华侨中学、花城中学、菊城中学东升中学、旭日中学五个考点,共212个考场。



6月24、25日,镇党委书记赵锡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治国分别到我镇各考点督导检查中考考务工作。


图片


25日上午,镇领导赵锡雄、梁锐强来到华侨中学和花城中学,检查两个考点的考务室、监控室、保密室等重点场室,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安全保卫、交通疏导、考场布置、考生人数、服务保障等考务工作安排。    


图片



赵锡雄强调,中考关系千万考生和家庭,社会关注度高,做好中考工作责任重大。各有关部门、各考点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各尽其责,抓紧抓实各项考务工作,各个环节要做到万无一失、滴水不漏。 


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当前正值流感高发季节,要同步做好流感等季节性传染病防控和考生健康监测工作;要保障供电、网络、指挥系统安全,做好交通疏导工作,维护好考点周边环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要提供细致高效的后勤保障服务,做好消暑降温工作,为考生提供舒适的考试环境;最大限度安排好考生食宿,关注食品安全、心理疏导等方面相关情况,让广大考生“轻松上阵”,以最佳状态考出好成绩,确保“健康中考、平安中考、公平中考、暖心中考”顺利进行。

图片


图片


24日下午,镇领导薛治国、梁锐强来到东升中学和菊城中学考点,了解中考工作准备情况,详细询问中考考场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


图片



薛治国强调,对中考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学校务必周密部署,特别要严格抓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考点考场管理等各项工作,保障学生的食宿安全;同时,要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做好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今年中考万无一失,真正让考生满意、家长满意、社会满意。

图片


为做好中考服务保障工作,我镇五个考点都在校门处增设便民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各种暖心服务,同时公安、交警等部门也将派人员进驻,维持现场秩序,协调解决各种突发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