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市禁毒委到小榄开展禁毒攻坚年行动西部片区督导

信息来源:中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4-22 分享:

  

图片

为全面了解各镇街禁毒攻坚年行动开展情况,进一步推动“四应四尽”工作落实落细,近日,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黄锦炼带队到小榄开展禁毒攻坚年行动西部片区督导工作。市禁毒办主任李惠红,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政委黄衡,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刘健以及部分镇街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小榄、古镇等六个镇街相继汇报了目前禁毒攻坚年行动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禁毒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针对一季度综合考评成绩进行了点评,并就各镇街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解答。


  黄锦炼同志对各镇街迅速开展禁毒攻坚年行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镇街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抓好“四应四尽”工作。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



  图片


  
01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各镇街要统一思想、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整体发力、多措并举,坚决遏制毒品违法犯罪蔓延势头; 
02
要进一步细化攻坚任务
各镇街要从本地禁毒工作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紧密结合毒情形势、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重点攻坚,完善细化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多管齐下、齐驱并进;
03
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
要强力推进缉毒执法打击,迅速开展“清源断流”“净边2022”等专项行动,严格抓好吸毒人员查处管控,始终紧绷“防范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这一根弦,对重点行业人员开展毛发检测筛查工作,发动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精准落实帮扶救助措施,要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宣教;
04
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通过积极开展督导检查,以督导促落实、以检查促实效,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查漏补缺,迎头赶上,确保攻坚战各项工作整体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