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三大工程”系列报道:新市社区一批绿化工程即将动工

信息来源:小榄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8-04-12 分享:

  兰街社8号是香港导演麦当雄的祖屋,有着上百年历史。由于年久失修,里面已经杂草丛生,房屋也已经成为危房。麦当雄把这间占地430多平方米的祖屋捐给了新市社区,社区决定把它改造成街心公园,造福周边居民,改造工程计划在今年内动工。

  同时,社区还计划对位于广源北路的街心公园进行重新修葺。这里由于杂草较多,滋生了不少蚊虫,同时也成为了乱扔垃圾黑点。社区将在保留4棵老树的基础上开展修葺,添加一些休闲设施,供周边居民使用。

  另外,新市社区准备把新永路的绿化树进行更换,原本的绿化芒已经种植了20年,由于生长较快需要频繁修剪,每年结出的芒果也容易对行人造成伤害。社区计划换上74棵生长较慢的红果冬青,红果冬青属于常绿乔木,每年10月至次年4月结红果,具有一定的观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