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小榄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29 分享:

2月28日,小榄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赵锡雄、赖文盛、崔在潮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赖文盛作的《小榄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崔在潮作的《小榄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图片


赖文盛作报告



图片


崔在潮作报告


大会书面审查并表决通过《小榄镇人民政府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4年预算草案报告》,对小榄镇31个政府职能部门工作情况和2023年小榄镇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进行了测评,票决产生2024年小榄镇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图片




图片



大会选举杨志凌、谷志鹏为小榄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图片


▲镇人大主席崔在潮为新当选的副镇长颁发当选证书。



图片


镇党委书记赵锡雄主持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指出




2023年,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及各位代表的监督支持下,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聚焦“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具体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小榄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大会强调




镇党委明确2024年为破局提质年,号召全镇上下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以敢于挑担、勇于攻坚、善于破局的姿态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全面提质,奋力在全市“再造一个新中山”的征程上争一流、创一流。要抢抓“双区”驱动、深中通道建成通车、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等重大历史机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镇党委“1+3+4”工作思路,统筹发展和安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小榄建设新篇章。


图片


图片


赵锡雄作闭幕讲话。他指出,当前小榄已迈入GDP500亿新台阶,如何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成绩,续写“春天的故事”?全镇上下要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乘势而上、真抓实干,抢抓深中通道即将建成通车、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小榄创建省级高新区等一系列千载难逢的机遇,推动小榄高质量发展阔步向前,把小榄加快建设成大湾区一颗璀璨明珠。


要一腔忠诚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用奋斗指数提升小榄发展指数,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镇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全面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切实把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一以贯之抓发展,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围绕“1+3+4”工作思路,推动经济发展、城镇建设、社会治理、民生福祉等各方面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质。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拼”字当头、“干”字为先,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力争实现全年“满堂红”,推动小榄各项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要一心一意办实事,确保发展成果人民共享

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主动问政、问需、问计于民。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出行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让民生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要一身正气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坚持知责明责守底线,严守法治底线、安全底线、廉洁底线。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让担当作为者上,重说轻干者让。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常“敲警钟”“紧发条”,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片



非镇代表的我镇省、市人大代表,镇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市派驻机构、村(社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