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成绩单出炉!小榄获全市“工改”标兵,专项考核得分位列全市前列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01 分享:

1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暨水污染治理两大攻坚战推进会,总结汇报了2022年全市“工改”“治水”工作情况,通报表扬了2022年度“工改”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我镇获评全市“工改”工作标兵单位,专项考核得分位列全市前列。镇“工改”专班负责人蒋斌,赴榄参与“工改”攻坚战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黄正攀、侯志鹏获评“工改”工作先进个人。

图片


图片

夏升权(摄)

会议对全市6个“工改”工作标兵单位、15个先进单位、8个最佳助力团体和62名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镇党委书记赵锡雄代表我镇接过标兵单位牌匾,并在会上作“工改”工作经验分享。

图片

夏升权(摄)


过去一年,我镇坚持工改“一盘棋”“一家人”思想,镇村(社区)高效联动,顺利推动10个社区13个项目全面开花,全镇低效工业园改造扎实推进。2022年,我镇共拆除整理低效工业用地1353亩,任务完成量全市第一

赵锡雄表示,我镇因地制宜,“工改”工作实行“一村一策”,打造了一批“全市第一”的工改标杆项目。充分发挥镇属企业资源优势,与社区合作共同开发高沙千亩产业园区,目前双方已拟定合作协议并组织推进。为消除村(社区)“建起来,租不出”的顾虑,我镇坚持全镇“一盘棋”招商,实现改造与招商同步进行、无缝对接。推动盛丰、绩西、埒西一等社区在改造前就成功对接本土企业需求和租赁意向,“点对点”展开村级工业园“订单式”改造。成功协助联丰社区引进一批深圳智能锁企业进驻村级“工改”园区,其中凯迪仕、坚朗海贝斯两个项目预计达产后新增年产值7亿元、年税收2600万元。2022年我镇建成108万平方米高标准厂房,推动优质企业“应挪尽挪,能留尽留”,坚持利益下移、合作共赢,赢得企业和村民对“工改”的高度认同。


谈及获评全市“工改”工作先进个人感受,蒋斌表示,这是集体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新一年,攻坚村镇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的号角已经吹响,“工改”专班将全力以赴,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全力推动“工改”,为全市“工改”贡献更多小榄力量和小榄样本。

图片

当前,我镇正全面部署2023年“工改”工作计划,做好任务分解,根据各村(社区)不同的自然禀赋“把脉开方”,制定“一村一策”改造路径,持续优化、探索创新改造模式。坚持“拆建”并举,充分发挥商会和各行业联会桥梁纽带作用,让企业与“工改”项目提前对接,为本土龙头企业、骨干企业增资扩产、转型升级提供用地保障。用活用好“工改”金融扶持、项目奖补等政策措施,加大“工改”政策宣传力度,讲好“工改”工作成效,增强各村(社区)和村民“工改”信心,形成全社会关心“工改”、理解“工改”、支持“工改”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