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新春第一会,起步即冲刺!小榄镇召开2023年攻坚奋进工作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30 分享:

1月29日上午,小榄镇召开2023年攻坚奋进工作动员大会。通过表扬先进,树标杆,定目标,重新点燃敢闯敢拼敢为先的小榄精神,锻造苦干实干加油干的新时代小榄铁军,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全力推动新一年小榄高质量发展实现“开门红”“满堂红”。副市长刘云梅、镇党委书记赵锡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治国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鼓干劲聚力量:

坚决扛起大镇重镇使命担当

图片


图片


刘云梅表示,过去一年,小榄在各领域奋勇争先,获得16个市级以上第一或唯一荣誉,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新的一年,小榄要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把握机遇中增强信心、在市委、市政府关怀中提升信心,把冲锋的号角吹起来。通过抓实产业平台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城市规划建设、教育事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抓住关键、精准发力,把发展的重担扛起来。要把党建作为头号工程抓实抓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把奋进的力量凝聚起来。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脚踏实地干事业、勇立潮头争一流,在中山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赵锡雄表示,新的一年,小榄将以“工改”为突破口,以创建省级高新区为牵引,以招商引资和榄商回归为支撑,通过狠抓大规划、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环境、大民生,高位谋划发展战略规划,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重点产业集聚发展,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传统产业,加快土地整备和项目落地,创建优良的宜居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推动小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赵锡雄强调,全镇党员干部必须以愚公移山和水滴石穿的恒心和毅力,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善作善为,迎难而上,攻坚突围,在奋进中锻造出无坚不摧的小榄铁军。


图片

定目标表决心:

奋力打好打赢“五大攻坚战”

图片

小榄镇把2023年定为攻坚突围年,重点开展稳经济、“工改”、治水、创文、“两违”整治“五大攻坚战”,以敢啃硬骨头的闯劲,着力破解当前阻碍小榄发展的瓶颈问题,实现全镇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具体目标。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会上,镇工科商局、“工改”专班、治水专班、宣传办、综合行政执法局、九洲基社区、高沙社区、裕民社区、东区社区和联丰社区代表向赵锡雄递交攻坚责任书。赵锡雄为“五大攻坚战”牵头单位授旗,彰显小榄奋力攻坚的信心决心。


图片


“五大攻坚战”牵头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高扬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鲜明旗帜,知重负重、砥砺前行,在比较中奋进、在奋进中赶超、在赶超中突破,确保夺取“五大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图片

树典型立榜样:

争先创优再出发

图片

过去一年,小榄镇时刻牢记市委、市政府的嘱托和殷切期望,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和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及省市发展大局,经受住了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的艰难考验,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群众关切的问题,办了许多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大事实事,为小榄各项事业发展打开了新局面,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大会表扬了2022年度在全市工作排头或者在全省乃至全国获得荣誉和奖项的标兵集体;在全镇各项工作中攻坚克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在本行业本领域中注重创新推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取得明显成效和奖项的工作创新单位;在全市本系统中个人业绩突出或获得省级以上荣誉和奖项的标兵个人;在全镇稳经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改”治水、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各项工作中担当作为创出佳绩的先进个人。


图片


▲刘云梅为“标兵个人”颁奖


图片


▲赵锡雄为“先进集体”颁奖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依次上台发言,表示将感恩奋进,在新一年鼓足干劲向前冲,开创工作新局面。


镇领导班子留家成员,机关部门、镇属企事业单位正副职,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正职,机关聘用人员代表,村(社区)党委(总支)书记、第一书记、副书记以及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