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打造“强引擎” 挺起“硬脊梁”!小榄镇十六届二次党代会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7 分享:

  

图片

1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小榄镇第十六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镇政府会议中心召开。镇党委书记赵锡雄代表中国共产党小榄镇第十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治国主持大会。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科学谋划2023年工作。



  图片



  大会应到会代表193名,实到174名,符合规定人数。镇领导班子在主席台上就座。


  会议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审议了赵锡雄代表镇党委所作的报告,审议了小榄镇2022年纪委工作报告以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表决通过大会决议(草案)。



  图片



  赵锡雄代表镇党委向大会作报告。报告认为,过去一年,镇党委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和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及省市发展大局,经受住了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与新冠疫情影响叠加的艰难考验,解决了一批历史遗留、群众关切的问题,办了许多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大事实事,为小榄各项事业发展打开了新局面,演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小榄“二次创业再出发”的精彩篇章。



  图片



  

会议明确



  2023年是全镇攻坚突围年

  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也是小榄重塑发展优势、激发发展活力的

  重要一年

  做好全年的工作

  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大会提出



  2023年要通过“六大聚力”举措

  力争2023年GDP增长5.5%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聚力规划引领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更强引擎。以高标准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举全镇之力创建省级高新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主题产业园建设。


聚力工改赋能增效,挺起制造业更硬脊梁。坚持“一盘棋”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强力统筹做好招商文章,坚持榄商升级、榄商回归、新商招引“三商”并举,加快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


聚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发展更有质效。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传统产业,持续强化科技创新要素供给,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引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聚力高效服务企业,促进营商环境更加优质。用心用情用智服务好企业,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提升政府服务效能。


聚力城乡融合发展,促使美丽小榄更有品质。打好打赢治水攻坚战,巩固提升生态环境品质,致力打造畅通宜居城镇,做强乡村特色产业。


聚力满足群众期待,确保民生福祉更有质感。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小榄。






  图片



  

大会号召



  大会发出“动员令”,号召全镇党员干部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担当作为,必须保持一呼百应、众志成城、“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信念,一马当先、所向披靡、“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一心为民、初心如磐、“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一身正气、廉洁自律、“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品行操守,加快推动小榄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为把小榄建设成大湾区的一颗璀璨明珠而努力奋斗。


  非代表的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党委(党总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其他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