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总结经验找不足 加压奋进再出发!小榄确保跑好工改“后半程”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8-11 分享:

图片

8月9日上午,小榄镇召开2022年上半年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工作总结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上半年工改工作总结会精神,总结梳理我镇上半年工改工作成绩经验,找短板查不足,立足阶段性成效乘势而上、强势推进,坚决打赢工改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镇党委书记赵锡雄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治国主持会议。


小榄发布
,赞45


今年上半年我镇共拆除低效工业园978亩,任务完成量全市第一,任务完成率全市第二,并在工改领域创造了四个全市第一……会议现场,一片“红色”的海洋,工改路上,小榄探索了“小榄模式”,创造了“小榄经验”。成绩单的背后,凝聚了“小榄工改铁军”的担当作为、拼搏进取和日夜兼程。



图片




“在工改的路上,绩东二社区是尝到甜头的。绩东二社区,你们通过工改,一期项目租金收入增加了多少?”“翻倍。”“物业资产价值是原来的多少倍?”“起码5倍。”赵锡雄与绩东二社区党委书记李冰的一场对话,道出了工改对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小榄工改铁军”越战越勇,正以必胜信念、顽强意志深入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助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镇为村(社区)集体“量体裁衣”,以收储出让、村企合作、集体自改等不同路径激活改造动力,以4个千亩产业园区改造为主抓手,全力推进全镇18个村级工业园改造。”会上,副镇长吴铸辉通报了上半年我镇工改工作推进情况。永宁社区、绩西社区、同乐社区等3个工改工作整体推进成效较好的社区作先进发言,东区社区、高沙社区、西区社区等3个仍需加强的社区作表态发言。



图片




“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前工改工作仍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我们的任务完成有待加速、工作机制有待完善、村(社区)干事闯劲有待提升,距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期盼,以及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发展的期望仍有不少的差距。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知重知难才能负重前行。”赵锡雄直面问题与不足,强调要把工改放在更突出位置,通过低效工业园区的改造释放土地,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



赵锡雄强调

思想认识再深化,坚定打好打赢工改攻坚战的信心决心

工改关乎小榄发展,更关乎小榄未来。小榄土地开发强度已达61%,增量空间已尽,只能在存量上挖潜力。各部门、各村(社区)要以“华山一条路”的韧劲闯劲,背水一战、乘风破浪,突围突破、到达彼岸,深入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助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部署要求再落实,确保党委、政府决定事项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夯实工作基础。各村(社区)扎实成立工改指挥部,专人研究、加快谋划,确保高质量推进工改工作。优化产业招商。“一盘棋”统筹推进改造和招商工作,实现全镇产业合理布局,加快培育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产业集群。做好腾挪安置。做好改造范围内优质企业腾挪安置工作,统筹用好新建集体物业,留住小榄产业根基。完善政策体系。不断创新完善镇级政策工具箱,并与市级政策形成协调互补联动效应。

配合协作再加强,凝聚起全镇一心奋勇攻坚的强大合力
镇工改指挥部办公室要不断完善补充工改工作方案,充分发挥村级工业园改造议事协调机制、部门联动机制、督导考核机制等相关机制的作用,提高工作执行力和办事效率。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同心同向同步发力,确保在改造过程中发挥“1+1>2”的协同作用。

工作作风再转变,打造一支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工改铁军”以低效工业园改造作为“擂台”“考场”,磨炼干部、检验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在工改一线勇于冲锋、实干担当的党员干部,让有为的干部更有位,打造敢担当、善作为、重实干的“小榄工改铁军”,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图片




图片



弓伟等镇领导班子留家成员,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公安分局、市自然资源局第二分局、税务分局、小榄消防救援大队、东升消防救援大队、供电分局,各村(社区)负责人及分管工改工作的“两委”成员,村级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