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镇党委、镇政府携手商协会共谋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7-21 分享:

  

720日,镇党委书记赵锡雄到镇商会调研,并与各行业会长和企业家代表座谈,听取镇商会行业协会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服务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和问题。镇党委、镇政府、商协会共同携手,推动我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镇商会各行业联会、市名优品牌商务促进会、市半导体照明行业协会、市锁业协会、市脚轮行业协会、市办公家具行业协会等会长企业家踊跃发言,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本土企业品牌推广行业抱团发展、企业家外出培训、高端人才子女上学、鼓励企业参加展销会、用好各类惠企政策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大家开门见山、畅所欲言,介绍了行业发展、企业经营情况和发展面临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会场气氛热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针对各会长企业家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赵锡雄要求与会部门要逐项梳理研究,一些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一些限于政策法规或者客观因素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工作,努力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坚持政企同心、同频共振、共克时艰,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推动我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坚定发展信心,在抢抓发展机遇上下功夫
当前,我镇正全力抢抓深中通道建设、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历史性发展机遇。面对疫情影响,广大企业既要看到困难和挑战,也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机遇,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激发内生动力,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实现更大发展。镇商会、各行业协会作为镇党委、镇政府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要引导会员企业把握机遇、提振士气,积极应对后疫情时期的挑战,共同在艰苦奋斗中找规律、谋思路、出成效,在新一轮挑战中育新机、开新局。

做细企业服务,在提高服务效率上做文章
镇商会、各行业协会要发扬“为会员企业提供无微不至服务”的理念,牢记“关心呵护企业家、无私高效服务好企业是我们的天职”,积极开展上门服务,用心倾听企业诉求、用情回应企业意见、用力解决企业难题。加强对会员企业的走访调研,摸清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引导企业转型升级,走好智能化、数字化转型之路。帮助企业用好各类惠企政策,让企业享受到政策优惠和资金扶持。

加强自身建设,在弘扬榄商精神上出实招

今年是小榄商会及商会行业联会的换届之年,要认真谋划、精心准备,选优配强新一届商会领导班子。要做大商会规模,积极吸纳有活力、有影响力、有潜力的企业入会,壮大榄商队伍。要积极做好榄商精神宣导和传承,引导会员企业大力弘扬敢闯、敢拼、敢为天下先的“小榄公”精神,努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增强企业自我“造血”功能,力争做强品牌、做优产品、做大市场。


赵锡雄表示,镇党委、镇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商会、各行业协会发展,鼓励商会、各行业协会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助推器”,与镇党委、镇政府一道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努力让每一个企业家都能在小榄安心投资、顺心办事、舒心创业、温馨生活,共同建设小榄更加美好的明天。


  副镇长司徒兆宙,镇党政综合办、发统局、工科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