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统筹协调 科学施策! 小榄加快推进水污染治理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14 分享:

6月13日,我镇召开水污染治理工作会议,研究解决水污染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加快推进我镇水污染治理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水污染治理攻坚战。镇党委书记赵锡雄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治国出席会议。



图片




会上,分管镇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未达标水体整治项目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工业企业污水治理、住宅小区污水治理、征地拆迁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小榄镇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整改和全市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拟调整情况,深入分析当前我镇水污染治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图片




就下阶段如何做好我镇的水污染治理工作

赵锡雄强调



加强统筹协调
要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调整优化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工作,配强配足专班人员,形成强大的治水工作合力。优化治水资金使用情况,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


坚持科学施策
要找准适合小榄治水的路径和方法,加强与市级部门沟通协调,借鉴学习其他镇街的好经验好方法,打通治水堵点、优化治水方案,实现治水工程快开工、快见效,打造治水工作的“小榄样板”。


压实工作责任
发挥水污染治理指挥部牵头抓总作用,各专责小组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不能拖也不能等,要及时反馈、解决治水过程中的各项问题,推动治水效率再提升。


做好群众工作
在治水项目制定实施过程中,要积极和群众沟通交流,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尽量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问题,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理解支持。


图片



薛治国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倒排工期,狠抓落实,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进度。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难点,把钱用到刀刃上,实现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推动水污染治理目标任务完成。


镇领导陈义东、吴铸辉、李鑑辉、司徒兆宙,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以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