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江水相连 兄弟情深 小榄板芙携手共赢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24 分享:

5月23日,板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倪小平带队到我镇考察调研工改、治水、乡村振兴等工作,两镇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深入交流。镇党委书记赵锡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薛治国出席会议。


1.jpg



会上,两镇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就工改、治水、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互相分享成果经验,促进共同发展。


2.jpg




赵锡雄代表镇党委、镇政府,对板芙镇代表团莅临小榄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小榄和板芙江水相连、兄弟情深,40年前,曾发生板芙里溪村向小榄永宁村借粮度过艰难日子,兄弟镇街互相帮助的感人故事。当前,小榄和板芙共同迎来“双区驱动”“双城联动”和深中通道即将通车的重大历史性机遇,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项工程、一个坚强保证”工作部署,加强沟通交流,发挥优势互补作用,加快两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薛治国表示,小榄和板芙各有优势,板芙在园区建设、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小榄学习借鉴,希望尽快到板芙取经,通过兄弟镇街之间的互相学习交流,取长补短,推动两镇工作再上新台阶。




3.jpg



倪小平表示,小榄是我市经济体量最大、人口最多的镇街,在工改、治水、乡村振兴、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板芙学习借鉴。小榄敢为天下先,敢于担当,是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标兵,改革创新走在全市镇街前列。希望板芙与小榄不断扩大和加强交流合作,把两镇的优势结合起来,促进两镇共赢发展。




会前,板芙镇代表团到永宁社区的永宁工业大道工改项目、华中路工改项目、赤岗路工改项目,东区社区的沙口大涌以及天集智海项目、樱花里商圈等考察,了解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未达标水体整治、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小榄镇领导全国、吴铸辉、李鑑辉,板芙镇领导张伟鹏、李华锦、肖嘉露,两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