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勇当“工改”排头兵,跑出小榄加速度!

信息来源:中山市小榄镇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1-05 分享:

继上午召开动员大会后,1月4日,全市村镇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集中动工仪式在各镇街同步启动,打响“工改”攻坚战的“第一炮”。市委书记郭文海到小榄镇九洲基广成路工业园清拆项目现场,为奋战在村改一线的干部队伍加油鼓劲。


小榄镇九洲基广成路工改项目位于小榄广成路与联丰北路交汇处,项目占地面积为70亩,现有约3万平方米建筑物,以低矮锌铁棚厂房为主。改造地块现用途为工业,自2000年1月开始作工业厂房和辅助用房使用,现状容积率仅为0.69。去年12月14日,小榄镇九洲基社区召集社区居民(股东)代表决议广成路工业园改造项目,84名居民(股东)代表全员支持项目改造计划,通过率100%。

图片

“穿上这件背心,咱们都是‘工改人’!”动工仪式前,郭文海来到现场,与村居干部一一握手致意,并主动要求穿上同样印有“小榄工改”字样的马甲,为大家加油鼓劲。

图片

“小榄今天的准备很充分,气魄很大,几十台钩机排开,是滚滚洪流、势不可挡!”在正式动工前,郭文海发表即席讲话。他说,小榄镇是中山经济大镇、重镇,同时也是全市村镇低效工业园总量最多、任务最重的镇街之一。“工改”不仅仅是小榄产业转型的需要,也是小榄经济社会发展、改变城乡面貌的迫切需求。“过去中山有个说法叫‘小榄公’,因为小榄人拼搏的品质得到全市的认同。这次‘工改’,希望小榄要当排头兵、当标杆!”郭文海勉励小榄努力跑出加速度,改出万亩高端产业园,再造小榄经济新空间。

“小榄今年提出的工改目标是拆除整理1000亩,但是我在现场看到了大家良好的精神面貌,我给你们提一个期望,任务翻一番,改造2000亩地。”郭文海面向大家问,“大家有信心吗?”

“有!”小榄镇29名村居干部异口同声,坚定的回答声响彻园区上空。

“虎气冲天,冲天的干劲,加油!”郭文海说。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图片

下午4时30分,一声响亮的鸣笛声后,数十台工程车辆齐声轰鸣,向破旧厂房开动。机器的隆隆之声,奏响了中山全市村镇低效工业园清拆的号角。

点击图片查看工改前后变化

据了解,该项目清拆工作预计1月25日前完成,计划于2022年3月份全面动工,于2023年6月前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预估年租金收入达2300万元,是目前租金收入的4倍,将有效推动社区集体经济做大做强。

市领导欧阳贵有、李长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