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财政信息 > 财政信息

小榄镇2021年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15 分享:


2021年,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设立新小榄镇。在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受当前经济形势、宏观环境、行政管理体制变更以及财政数据核算统计口径调整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我镇本年度财政收支较年初预算发生了重大变化。按照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结合镇可用财力情况,本着“量力而行,保持收支平衡”的原则,在原小榄镇、东升镇年初预算合并基础上,对财政收支增减变动事项进行调整。现将小榄镇2021年预算调整情况报告如下:

一、一般公共预算调整情况

由于核算口径调整税收分成、上级补助收入减少0.58亿元,收入无法达到预期相应调入资金减少1.74亿元,再融资债券增加0.24亿元,上年结余减少0.2亿元等收入预计变化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调减2.28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由年初预算34.22亿元调整为31.95亿元,调减2.27亿元;年终结转结余减少0.01亿元,调整后收支平衡。总支出预算主要有以下方面调整:

1.按照市政府关于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非刚性非急需支出。

2.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执行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收回各预算单位执行率低、无法按原用途继续使用以及预计年底前难以形成支出的资金。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情况

由于政府性基金收入减少10.18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增加7.83亿元,上年结余减少0.07亿元等收入预计变化情况,政府性基金总收入调减2.42亿元;政府性基金总支出由年初预算17.77亿元调整为15.43亿元,调减2.34亿元;年终结转结余减少0.08亿元,调整后收支平衡。总支出预算主要有以下方面调整:

1.土地出让收入减少相应安排支出减少5.52亿元。

2.由于上级批复污水处理费收入安排的债券额度发生变化,相应支出减少0.25亿元。

3.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相应安排支出增加7.11亿元。

4.由于收入无法达到预期,调出资金调减3.68亿元。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调整情况

由于核算口径调整增加社保基金专户资金和其他专户资金补助收入0.56亿元,上年结余增加0.54亿元等收入预计变化情况,财政专户总收入调增1.1亿元;财政专户总支出由年初预算0.6亿元调整为1.71亿元,调增1.11亿元;年终结转结余减少0.01亿元,调整后收支平衡。总支出预算主要有以下方面调整:

1.社保基金专户资金和其他专户资金支出增加0.56亿元。

2.调出资金调增0.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