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中山市部门镇区 > 小榄镇网站 > 财政信息 > 财政信息

小榄镇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31 分享:


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

 

上半年,镇政府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加强预算执行刚性约束,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压减一般性支出,在兜牢“三保”底线的基础上,优先保障重点项目支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推动新“三大工程”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一)一般公共预算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7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36.96%,其中:税收分成收入311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44.51%;非税收入226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29.97%

2.上级补助收入上级补助收入132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65.77%

3调入收入。从政府性基金调入4000万元,调用预算稳定调节基金9372万元和结转结余6728万元

4.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75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41.58%;分税分成前抵减收入的项目支出65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56.59%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政府性基金收入112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35.26%,上级补助收入568万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转贷收入5000万元,三项合计16850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81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24.14%,调出资金4000万元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58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46.56%。支出28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21.59%

2020年上半年财政总支出95140万元,在兜牢“三保”底线的基础上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全力保障城市提质、产业升级、社会善治新“三大工程”建设。

一是全力兜牢“三保”底线保障正常运转。投入28725万元用于保障省定“三保”支出,其中保基本民生支出12361万元,保工资、保运转支出16364万元,全面落实省定“三保”保障首位责任。

二是着力提升城市品质美化人居环境。投入5583万元推进道路建设管理,深入推进交通畅顺工程。投入12511万元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综合市政管理整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三是助力产业升级推动经济发展。投入4163万元加快产业升级改造和新兴产业培育,聚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速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聚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善治。投入24478万元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中小学教学设施更新改造。投入6985万元支持一般公共服务和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等建设。投入5124万元优化公共事业服务,全力抗击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做好困难群体帮扶,提供优质创业就业服务。投入7571万元支持平安小榄建设和公共安全风险管控,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上半年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受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影响,部分重点项目支出相对缓慢,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谋划好全局工作,加快重点项目落地,努力完成全年预算目标任务。

 

 

2020年预算调整草案

 

为适应2020年镇政府工作任务调整,保持财政平稳运行,根据预算法有关预算调整的相关规定,现对我镇2020年政府性基金调整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支出调整情况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由33926万元调整为66926万元,调增33000万元。主要用于环镇北路、联丰路、泰昌路、新华东路、同安南路、兴洲路等道路改造工程和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

(二)资金来源

1.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增加28000万元。

2.新增地方专项债券转贷收入5000万元。

综上,政府性基金预算总收入增加33000万元。

各位代表,受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以及减税降费、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我镇财政收入出现同比下滑情况。与此同时,随着政策性增支项目不断增多,镇财政收支矛盾日益突出。下半年,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围绕“六稳”“六保”狠抓落实,深挖潜力,缓解财政收支压力,积极破解“钱从何处来”难题,促进财政提质增效,兜牢“三保”底线,助力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五个小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小榄镇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附表.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