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街道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9 分享:


  3月14日上午,五桂山街道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总结上一阶段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党工委书记方英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袁展仪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办事处副主任陈恒,街道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普办工作人员、各村党组织书记及普查“两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全市经普例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街道上一阶段普查登记情况,分析推进经普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上,参会人员互相交流经验,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力求加强统筹,进一步完善优化工作机制,提升普查工作效率和质量。


  图片


  方英恩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后的首次“全面体检”,对摸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街道要齐心协力,扎实有效地开展普查工作,严格把关数据质量。

  方英恩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组织做好经济普查工作,对于摸清五桂山近五年来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促进五桂山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切切实实把五经普工作抓好抓细抓出成效。

  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一是健全工作机制,主要领导亲自抓,要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各村负责人要亲自抓落实、抓督办。二是搭建沟通桥梁,做好业务指导,加强业务指引和工作指导,及时把有关政策、指引传达到各村、各普查员。三是层层传导压力,做好“最后一公里”工作,各级普查员务必熟练掌握普查专业知识及技巧,严把数据质量关。

  三要强化预算管理,严格纪律约束。一是做好经费保障,确保经普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用好专业力量,帮助普查员审核企业的财务报表。三是坚守纪律红线,各村要全力以赴配合好经普办落实各项普查工作,决不允许推诿扯皮,各普查员要统实统准企业的经济数据,决不能弄虚作假,既要防注水,也要防少漏。


图片


  袁展仪要求,职能部门、经普办、各村及普查员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做到每天通报、每周分析研判,加强统筹协调;要掌握好工作技巧,发挥好专业机构指导员的作用,指导好数据审核报送工作,提升工作效率;要加强严督实导,确保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