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街道召开2024年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9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上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奋力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五桂山,3月14日上午,五桂山街道召开2024年平安五桂山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党工委书记方英恩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袁展仪主持会议,街道留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分管综治维稳工作“两委”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朱丽萍传达上级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平安建设考评情况。党工委副书记危险琼总结回顾五桂山街道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深入剖析存在问题,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部署。综治办、公安分局、城建局、卫健分局、教育和体育事务中心和龙石村对今年平安建设工作作表态发言。图片

  方英恩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深中通道通车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要求全面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二要聚焦重点、夯实基础,把平安建设的根基打得更牢、防线织得更密。一是做好“必答题”,加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压实责任担当,全力筑牢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森林防火等各个领域平安防线。二是做实“基础题”,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结合全市推进“百千万工程”提出的“强、美、治”目标,把工作着力点前置,用好用活党员干部、治保会、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三是做优“附加题”,打造平安五桂山品牌。深入打造“枫桥式综治中心”“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深化平安校园、平安出租屋、平安村(居)、平安小区创建,树立特色品牌,为五桂山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平安力量”。

  三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各自的“责任田”了然于胸,聚焦群众需求,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补齐短板弱项。二是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加强协调配合,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加快构建“大平安”格局,形成强大合力,全力推动平安五桂山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五桂山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