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

五桂山下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12 分享:


  春风吹,阳光照,五桂山下植树忙。今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五桂山街道组织开展全面推进乡村绿化 建设美丽宜居广东暨五桂山街道“绿美中山党旗扬”义务植树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朱江,市工商联主席张燕航,五桂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方英恩带领党员干部、“双联双助”单位、企业、乡贤、群众代表以及绿美志愿者等在桂南村主会场参加活动,共同为绿美中山充“植”。


图片


  近年来,五桂山街道厚植绿色底色,以“百米冲刺”姿态抢抓“百千万工程”各项任务落实,吹响绿美五桂山生态建设的时代号角,形成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养绿的浓厚氛围,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当天,五桂山街道为积极支持绿美五桂山生态建设的“双联双助”单位、共建单位,爱心企业以及乡贤颁发牌匾,感谢他们为建设“推窗见绿、出门见景、记得住乡愁”的绿美五桂山新画卷做出的积极贡献;带头打理自家庭院,带动街坊邻居参与绿化美化,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家园自己建、自己管、自己美”的中山市“美丽庭院”获奖群众也获得表彰。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各村(社区)绿美志愿者共同宣读《绿美五桂山 一起来行动》倡议书,方英恩为志愿者们授旗后,植树活动正式开始!


图片


图片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或三人一组,或四人一队,挥锹挖坑、扶树正苗、浇水定根,每个环节都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现场一派繁忙有序、干劲十足的景象,不一会儿,新栽植的一棵棵苗木昂然挺立,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天,在长命水村、龙石村、南桥村、桂南村、五桂山社区等分会场也同步进行了植树活动。五桂山街道种植铁冬青、宫粉紫荆、千层树、黄槐、细叶紫薇、紫花风铃等苗木共计650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年以来,五桂山街道以“百千万工程”为总抓手,坚持把绿美五桂山生态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组织发动480多名党员、志愿者,种植各类苗木2578株,其中胸径大于4厘米的乔木1080株,筹措各类资金61.37万元,不断厚植绿色生态基底,让五桂山的山更青、水更绿、生态环境更美丽。

  接下来,五桂山街道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汇聚“众人植树树成林”的强大合力,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